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拳击60公斤胡青3分遗憾告负 无缘四强错失奖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21:08   新浪体育

  8月19日晚上,在北京工人体育馆进行的拳击60公斤级1/4决赛中,中国选手胡青6-9不敌法国对手达乌达-索夫,没能进入半决赛。

  与胡青一样,法国拳手达乌达-索夫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也是首轮即被淘汰出局。不过在本届奥运会上,胡青和达乌达-索夫都发挥稳定。达乌达-索夫更是表现神勇,他先是淘汰雅典奥运会亚军、07年世锦赛季军金成国,接下来又击败波多黎各名将成功晋级8强。

  本场比赛,身高不及胡青的达乌达-索夫积极拼打,凶猛的攻势曾屡次给胡青带来麻烦。第一回合,双方耐心地对峙了足足20秒后,达乌达-索夫率先发起一轮猛攻,两人战至拳台角落,胡青一组快拳准确命中。接下来两人又重新站回拳台中央,达乌达-索夫又有一记有效拳命中。2-1,达乌达-索夫首局领先。

  回合间隙,教练告诉胡青不要急躁。第二回合,比分暂时落后的胡青依然耐心地与对手周旋,胡青迅速的左摆拳几次命中。两个人似乎都很有耐心,甚至回合快结束时胡青还在对手面前挑衅性地跳来跳去。不过达乌达-索夫的启动速度看起来更快更突然。第二回合4-3,胡青依然落后。

  第三回合,胡青开始前后左右地跳跃移动,对手一时难以捕捉到他。两人你来我往交替出拳,比分却成胶着状态。4-5,第三局结束,胡青仍落后对手一分。

  关键的第四回合开始了,显然达乌达-索夫意识到1分的领先很难保持到最后,于是一上来他再度展开猛攻。进攻不成他竟抱着胡青脖子不放,结果被胡青摔倒在地。起来后达乌达-索夫更加恼火,但却被胡青抓住机会打反击连连得手,而此时候胡青也首次将比分反超为6-5。比赛还剩30秒结束时,胡青由于及于赶超比分结果不小心被击倒一次,遗憾地送给了对手1分。比赛还有10秒结束而达乌达-索夫则以9-6领先。最后时刻胡青全力追击,但已无力回天。

  这样,全场比赛结束,胡青就以总比分6-9输给达乌达-索夫,遗憾地告别了本届奥运会。虽然没能夺取奖牌,但奥运会第五,这已经创造他个人参加世界大赛的最好成绩。(贾春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