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日美国》关注邹市明奇迹 没人再小看中国拳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9:53   新浪体育
《今日美国》关注邹市明奇迹 没人再小看中国拳击
邹市明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中国拳手邹市明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取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创造了中国拳击的历史。而在这次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拳击队更是创纪录的有4人跻身不同级别的四强行列。中国在拳击这冷门项目上的突飞猛进,也引起了拳击传统强国美国的关注。

  美国著名媒体《今日美国》今天就对中国的拳击运动发展进行了报道,文章不仅对中国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出众表现大加赞赏,同时也为美国队敲响了警钟。

  该文表示,27岁的邹市明是中国拳击手的杰出代表,他在雅典奥运会上就夺得了一枚铜牌,并有机会在北京更进一步。自他夺得2005及2007年世锦赛冠军后,邹市明便成为中国队在奥运会上夺金的最大希望。

  不过,即使邹市明未能如愿夺冠,中国也已经创造了他们在奥运会上的最辉煌战绩。除邹市明外,还有三名拳手闯进了不同级别的半决赛。由于拳击项目不设三四名比赛,这意味着中国将至少能得到4枚铜牌。

  而与此同时,美国拳击队却经历了半个多世纪以来最糟糕的一届奥运会。只有德恩特-维尔德一人在重量级的比赛中进入了半决赛,这也是自1948年来,美国在该项目上夺得奖牌最少的一次。

  对于中国拳击手们所取得的成功,邹市明认为:“以前对手们都看不起中国的拳击手。当他们知道将和中国拳手对阵时通常都会很高兴,他们认为我们非常软弱。但现在情况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邹市明的教练张传良则表示:“现在我们的成功并不令我意外。因为中国的拳击手速度更快,更灵活,更聪明。”

  (航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