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拳击1/4决赛综述:古巴中国领先 美国几乎全军覆没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1:0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0日,伴随着最后一场75公斤级拳赛结束铃声的敲响,奥运会拳击的1/4决赛便全部宣告结束。有20个国家共44名选手杀入四强。由于拳击比赛不设3、4名的争夺,因此这也就意味着,本届奥运会拳击项目总共44枚奖牌将被以上各国选手瓜分。

  1/4比赛结束后,业余拳击霸主古巴队依然遥遥领先,其10人的参赛队伍,共有8人晋级四强打入了半决赛。2004年雅典奥运会,古巴拳击获得了5金、2银、1铜的惊人成绩。从目前情况来看,本届奥运会,古巴极有可能再次成为夺取拳击项目金牌数和奖牌数最多的国家。

  而本届奥运会,中国拳击队的小伙子们奋勇拼搏,共有四人晋级半决赛。虽然全部比赛尚未结束,但4人打入奥运会四强,这已经创造了一大历史性突破。并且晋级半决赛的人数仅次于古巴队在所有20个晋级国家中列第二位。

  紧随中国之后的是拳击老牌劲旅俄罗斯、乌克兰、英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家,各队分别有3人晋级半决赛。上届奥运会,俄罗斯曾夺得3金、3铜,共有6枚奖牌入帐。但本届奥运会,其表现不够理想,11人满员参赛仅有3人晋级半决赛,不能不说让人颇感意外。此外,泰国、蒙古和哈萨克斯坦也分别有2人打入了四强。

  而本届奥运会水准最为失常的要属美国队了。一直视拳击为主要体育产业的美国队,10人参赛仅有1人打入四强,几乎全军覆没。难怪美国一些媒体对该国拳手的表现大肆批评。而另有一些人则干脆认为,美国只适合开展职业拳击,根本不适合参加奥运会。因为,在他们看来,当年阿里、乔治-福尔曼以及“金童”霍亚这些即可勇夺奥运金牌又能纵横职业赛场的拳击天才们已越来越难觅踪迹。而美国也正在拳击项目中失去优越感和自豪感。

  美国拳击队曾在奥运会上创纪录地夺得了48枚金牌,而本届奥运会在1/4决赛开始之前,前来观战的前拳王霍利菲尔德还预言他们至少可以收获三枚金牌,现在看来这已不可能了。(贾春天)

  附全部晋级半决赛选手名单

  48公级

  爱尔兰 帕迪·巴恩斯

  中国 邹市明

  蒙古 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

  古巴 扬皮耶尔·埃尔南德斯

  51公斤级

  古巴 安德里斯·拉菲塔·埃尔南德斯

  俄罗斯 格奥尔基·巴拉克申

  意大利 温琴佐·皮卡尔迪

  泰国 颂集·宗触霍

  54公斤

  古巴 扬基耶尔·莱昂·阿拉尔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