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市明靠什么酣畅大胜 “海盗式打法”外还有绝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9:51   新浪体育

  8月22日,邹市明在拳击48公斤级半决赛中以15 :0的比分击败英国小将帕迪·巴恩斯,从容挺进决赛,离梦寐以求的奥运金牌仅一步之遥。四回合比分分别为2:0、6:0、3:0和4:0。稍后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蒙古选手塞尔丹巴击败古巴名将费尔南德斯,邹市明决赛将与蒙古选手争夺冠军。

  15:0,尽管邹市明获胜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但如此悬殊的比分仍让人惊讶万分。邹氏“海盗式”打法令人头疼,但不可否认,很多败倒在邹市明拳下的外国选手,心中并不服气。

  那么,在这场半决赛之后,对于邹市明,应该会有另一种认识了。除了秉承防守上一贯的滴水不漏,邹市明无论在主动进攻还是在胶着相持中,都暴发出了惊人的威力。

  其实,并不是邹市明超常发挥,只是,在险胜法国拳手之后,邹市明面对手下败将时,已不再将姿态摆得太高。曾经,中国选手因整体水平不足而难得参与世界大赛,但经过2003年爆冷,到2005年,2007年连续夺得世锦赛冠军,世界拳坛对于中国拳手,已不再神秘。因此,所谓的“海盗式”打法,也不仅限于零星得点,轮番进攻的体现,是邹市明,也是中国拳击的自信表现,一种从容出击的底气。

  邹市明,已经站在拳坛最顶端,中国拳击的奥运金牌梦,确实已不再遥远。(吴静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