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邹市明还要快 对手弃权中国拳手张志磊挺进决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3:3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 实习生王潇潇)昨日,乌克兰91公斤以上级拳击选手格拉兹科夫因肘部受伤而宣布退出周五的半决赛。这意味着中国选手张志磊将不战自胜闯入决赛。教练谷锦华表示:“大级别的比赛出现这种情况很正常,这正是大级别比赛激烈程度高和观赏性强的标志之一和魅力所在,一旦拳手在比赛前出现关键部位的伤病,肯定是打不了的。”值得一提的是,张志磊是中国第一个进入奥运会拳击决赛的选手。

  张志磊在之前淘汰了哈萨克斯坦拳手梅尔萨塔耶夫闯进四强,这已经是中国拳击在大级别项目的突破。原本他应在昨天晚上与乌克兰选手格拉兹科夫争夺决赛权,结果对手因伤退赛,使张志磊将直接在决赛中对阵卡马雷莱直指金牌。而按照奥运拳击比赛规则,格拉兹科夫将获得一枚铜牌。

  张志磊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在此之前,他的最好成绩是在2007年的世锦赛,当时他在芝加哥获得了该项目的第三名。本届比赛开始以来,张志磊虽然不被人所看好,但凭借自身的努力,他一步一步地向前,如今,他成为了首位晋级奥运会拳击项目决赛的中国拳击运动员,他至少将会获得一面银牌。目前来说,张志磊是中国拳击运动员在奥运会上走得最远的选手,在此之前,中国拳手取得的最好成绩是48公斤级的邹市明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了一面铜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