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市明无论如何都要拿金牌 内蒙古黑马有望创历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4:14   江西日报
邹市明无论如何都要拿金牌 内蒙古黑马有望创历史

  本报综合报道 8月22日,由于乌克兰选手格拉兹科夫因伤弃权,中国拳击运动员张志磊不战而胜进入决赛,至少将获得一枚银牌。这也是到目前为止,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拳击赛场上的最佳战绩。此前的最好成绩是邹市明在上届奥运会获得的一枚铜牌。

  按照原定计划,张志磊在22日晚的拳击男子91公斤以上级(超重量级)半决赛里,对阵乌克兰选手格拉兹科夫。但对手因伤弃权,张志磊因此得以不战而胜进入决赛。他在金牌争夺战中的对手是意大利选手罗伯托-卡马雷莱和英国选手戴维-普赖斯之间的胜者,这场比赛也将是整个奥运会拳击比赛的最后一场。

  在接下来的拳击48公斤级半决赛中,邹市明以15:0的比分击败英国小将帕迪·巴恩斯,从容挺进决赛,离梦寐以求的奥运金牌仅一步之遥。邹市明说,对这块金牌我准备好了。稍后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蒙古选手塞尔丹巴击败古巴名将费尔南德斯,邹市明决赛将与蒙古选手争夺冠军。

  在去年美国芝加哥世锦赛上,邹市明曾与巴恩斯有过切磋,当时,邹市明同样以22:8的较大优势击败对手,因此赛前邹市明就曾底气十足地表示“老对手,没问题”,而整个轻松的比赛过程也说明邹市明确实不是信口开河。尽管时隔一年,巴恩斯取得了一定的长进,但仍然无法对邹市明造成威胁。

  第一回合,巴恩斯主动进攻,企图以势压人,但步法灵活的邹市明在有效控制距离之际,突然迎击得手,随后在对攻中再次命中。第二回合,摸清对手底细的邹市民开始转守为攻,一再掀起高潮。第三回合,邹市明越战越勇,开局不足20秒便连得两分。第四回合,巴恩斯依然无计可施,除了曾将邹市明按倒在地外,毫无建树,而邹市明,再次送给他4记清晰的重拳。

  邹市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就要打决赛了,所以要展现很好的精神风貌给所有的观众、官员和裁判。这块金牌我们想办法怎么也要拿下来,要有这样的气势。所以今天我打得比较顽强。

  上届奥运会,邹市明遗憾地止步四强。这一次成功晋级决赛,邹市明说,现在往前走了一步,距离我的梦想只有一步之差。上次有了惨痛的经历,所以这一次要放松心态,更是去享受奥运会主场国人带给我的一份动力。

  继邹市明、张志磊晋级决赛后,在22日晚进行的男子81公斤级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张小平经过四个回合的苦战,以小分优势力克哈萨克斯坦选手西纳利耶夫,晋级决赛。

  来自内蒙古的张小平堪称是一匹“黑马”,赛前并不被特别看好的他在本届奥运会发挥出色,屡有超常发挥。其中,在八分之一决赛击败世锦赛亚军、俄罗斯选手别特比耶夫一役,表现出他上佳的状态。

  当晚的比赛,双方打得异常艰苦。在前两个回合的比赛中,张小平以2:3暂时落后。第三回合,张小平利用直拳频频冲击对手,将比分追成3:3平。最终双方战成4:4平后,张小平以小分优势获胜。

  赛后张小平说:“能够获胜主要是战术安排得当。由于对手实力较强,赛前制订的战术是在头两个回合咬住比分,到后面的比赛中再相机而动,去抓住对手的空当。”

  张小平的教练朝鲁表示,张小平完全发挥出了水平,而且心态平稳。

  另一场半决赛中,爱尔兰选手伊根战胜英国选手杰弗里斯,晋级决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