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市明“海盗式”闯进决赛 特别金靴成最耀眼武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2:22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吕日明

  昨晚,北京工人体育馆座无虚席,当邹市明将头深深地藏在斗篷里出场时,他得到最多的掌声,以及最多的支持。

  爱尔兰选手巴恩斯,这是他半决赛的对手。因为赛前对他做过十分细致的研究,邹市明上场后,打得也十分坚决:“是的,他是一个进攻型选手,他的进攻很猛,我要做的就是等待机会反击。”

  一直以来,邹市明都采取“海盗式”打法,可根据这次奥运会执法裁判的尺度看,他们更偏向于进攻方。很多人在赛前曾建议邹市明换种打法。不过,邹市明昨天并没有改变,他依然敌进我退,敌疲我打,利用灵活的移动躲避对手,同时抓住机会给对方以重创。“由于亚洲选手身体素质和力量都不及欧美选手,因此利用身体小巧、移动灵活的优势扬长补短,避其锋芒。”教练张传良对这一打法又作了诠释。

  上场第一回,巴恩斯就像下山的猛虎一样,多次猛扑过来。可是,邹市明每一次都利用娴熟的脚法,以及快速的躲闪,化险为夷。有必要强调一下,那就是邹市明穿的那双特别的金靴,几乎成了拳台上最耀眼的武器。

  2比0、8比0、10比0,直到第四回合结束,现场计分器定格在15比0,邹市明以不可思议的比分战胜对手,顺利晋级明天的决赛。

  这是一场闪电战,邹市明打得非常有自信。一位记者笑着说:“等了四年,都是为了决赛啊,现在的邹市明有点像闪电侠,就等决赛的到来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