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志磊领先一步创造历史 邹市明背后更有优秀之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2:23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吕日明

  邹市明顺利晋级决赛,他至少超过四年前雅典的铜牌。不过,这一次他并不是最早形成中国拳击突破的第一人。

  由于乌克兰男子超重量级(91公斤以上级)选手维亚切斯拉夫·格拉兹科夫肘部伤势严重,最终放弃昨晚对阵张志磊的比赛,因此,早邹市明一步,来自河南的小伙不战而胜,最少将在决赛中获得一枚银牌,这已经是中国拳击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张志磊的教练谷锦华昨天表示:他们的目标不仅仅是银牌:“张志磊一次比一次打得好,已经具备向最强者挑战的实力。现在,我们只有放手一拼了。”

  一直以来,邹市明几乎成了中国拳击界的标志性人物。要不是本次北京奥运会,很可能并不知道中国还有那么多优秀的选手,其中,就包括男子男子91公斤以上级的张志磊。

  在本届奥运会赛场上,张志磊首轮便以15比0横扫摩洛哥选手阿马尼西;接下来的四分之一决赛,张志磊的对手是哈萨克斯坦名将梅尔萨塔耶夫。身高2米、步法灵活的张志磊在这场比赛中完全占据了上风,他用迅猛有力的前手拳将对手封堵在外线,让对手进攻乏术。他在比赛中还两次击倒对手,最终以12比2轻松获胜,晋级四强。这也是中国拳击首次在大级别上打进奥运会四强。

  对于即将到来的决赛,谷锦华教练期待中国拳击明天实现新的突破。谷锦华昨天说:“张志磊将在周日的决赛中将对战意大利世界冠军罗伯特·卡马雷利。对于卡马雷利,张志磊在2006年曾到意大利进行了20多天的训练,其中和卡马雷利交手三次,张志磊一次比一次打得好,已经具备向最强者挑战的实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