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拳击男子48公斤级邹市明夺冠 中国金牌数破50大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3:35   新浪体育
拳击男子48公斤级邹市明夺冠中国金牌数破50大关
(点击观看组图)

  8月24日,奥运会最后一个比赛日,北京工人体育馆的拳击赛场再次传来捷报。中国48公斤级选手邹市明不负众望,在决赛中击败蒙古拳手塞尔丹巴。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第50金,而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拳击项目在奥运会上拿到的首枚金牌!而邹市明本人也集齐了全国冠军、亚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和奥运会冠军头衔,实现了业余拳击生涯的大满贯。

     视频集锦-邹市明海盗拳进攻集

    视频-蒙古选手放弃邹市明摘金

    视频-邹市明精彩比赛全程回顾

    视频-邹市明落下激动泪水

    视频-邹市明:用拳头证明中国强大

    视频-邹市明:以为是场恶战 没想到这么快

    视频-拳击48公斤级决赛 邹市明首回合得分瞬间

    视频-邹市明获拳击48公斤冠军 全场观众一起欢呼庆祝

    视频-拳击48公斤级决赛 赛后邹市明疯狂庆祝夺冠

    视频-拳击48公斤级决赛 邹市明摘金第一局回放

  本场比赛,邹市明的对手塞尔丹巴来自蒙古,作为本届奥运会赛场上的一匹黑马,塞尔丹巴技术娴熟、打法顽强,尤其擅长绞杀战,在1/8决赛和半决赛中,他依靠贴身缠斗的打法先后将美国名将亚涅斯和实力强大的古巴人埃尔南德斯淘汰出局。而作为一名老队员,塞尔丹巴曾凭借主场优势在亚锦赛上击败过邹市明,虽然,在去年的世锦赛上,邹市明首轮就将其淘汰,但从本次奥运会的表现来看,塞尔丹巴的技战术能力又有了长足提高,而蒙古拳击水平由于近两年师从俄罗斯,所以整体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塞尔丹巴在半决赛中击败古巴选手的场面让人尤为印象深刻。

  比赛开始了,蒙古选手塞尔丹巴率先出场,数百名蒙古拳迷高举旗帜整齐而有节奏地高声呐喊,场面丝毫不逊主场坐阵的中国观众。 双方友好地碰了下拳套后,战斗正式开始,邹市明依然是依靠快速地移动战术来寻找机会,对手显然是有备而来,他也不急于出手,由于对峙时间较长,裁判警告双方要进攻,这之后邹市明一记有效快攻命中。1-0,邹市明领先。

  第二回合,塞尔丹巴显然是想模仿曾给邹市明带来麻烦的法国选手的打法,把比赛决胜拖到最后一回合,而比赛刚刚开始不久,塞尔丹巴突然在一次进攻时拉伤了肩膀,在出拳后他不断地活动手臂,看来情况比较严重,而见到这种情况,为了避免为运动员带来伤害,塞尔丹巴的教练果断将其叫回自己的角落,这样塞尔丹巴就放弃了比赛,在决赛中带伤面对世界顶级的中国选手,塞尔丹巴和他的教练组也自感取胜无望。而邹市明则兵不血刃赢得了比赛的胜利!虽然,胜利来得有些突然,甚至缺少一些火药味,但这恰恰体现了对抗项目不确定性的特点。

  在前几届奥运会中,中国代表团在最后一个比赛日往往不会再有争金点,而邹市明夺冠军不但结束了这一历史,而且也使得本届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实现“日日收金”。48公斤级的决赛被安排在最后一天的第一场,面对本届奥运会上发挥出色的蒙古选手塞尔丹巴,邹市明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这一天他已等待了四年,而中国拳击届则等了22年。

  作为身体直接对抗项目,拳击比赛就是一个人的战斗,而被誉为“砸蛋英雄”的邹市明就是一个人改写了中国拳击的历史。从世锦赛到奥运会,从奖牌零突破到金牌零突破,全部由邹市明一人包揽,而他的每一拳都在创造历史。这个赛场上最轻体重的男人打出了中国拳击界最重的拳头!

  在刘翔之后,下一个偶像就是邹市明!这是一些体育评论家的预言。作为一项真正国际化、娱乐化、拥有庞大受众、可无限商业运作的对抗性体育运动,中国的确缺少这样一个英雄偶像。完全可以想象,在盛产阿里、泰森、霍利菲尔德这样大人物的无烟工业中,邹市明会有怎样的前途……

  附:邹市明为中国拳击带来的历史性突破

  2003年夺得世锦赛亚军实现中国拳击世界大赛奖牌零的突破

  2004年夺得雅典奥运会季军实现中国拳击奥运会奖牌零的突破

  2005年夺得世锦赛冠军实现中国拳击世界大赛金牌零的突破

  2006年夺得亚运会冠军实现中国拳击16年来再度夺金的梦想

  2007年夺得世锦赛冠军实现中国拳击世界大赛卫冕冠军零的突破

  2008年夺得奥运会冠军实现中国拳击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

  (贾春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