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市明儿时竟常遭女孩欺负 武术功底成就海盗打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3:53   新浪体育

  四年前雅典奥运会的铜牌,让邹市明一下子家喻户晓。身高1米62米、外表清朗乖巧的他,很难让人与拳击联想到一起。不过,他就是中国拳击的领军人物,今天在北京奥运会上奋勇摘金无疑让他的荣誉册里添上了最为浓重的一笔。

  1981年出生的邹市明,从15岁开始在遵义体校开始拳击训练,三年之后就入选了国家集训队。进入国家队后,邹市明拿过48公斤级20个全国冠军,是国内在该级别上最有实力的选手。

  在雅典奥运会获得铜牌之前,邹市明曾在2003年世界拳击锦标赛上夺得男子48公斤级亚军,实现了中国拳击奖牌零的突破。雅典奥运后2005年拳击世锦赛,他成为中国第一个拳击世界冠军,更为惊人的是,两年后他成功卫冕,成为中国拳击史上首个卫冕的世界冠军。

  邹市明实力已经勿庸置疑,已经引起了著名拳击经纪人唐金的注意,力求让他进入职业拳坛。邹市明的特点在于非常灵活,开创了“海盗打法”。所谓海盗打法,其表现为“一击命中,立即遁开”,“防守撤退时突然出拳反击,并得分”。

  邹市明的这种打法已经成为拳坛的一个技术性课题。然而,邹市明这种打法的成功还是得益于他从小练就的武术功底。从14岁开始练习武术,他习武的理由有些让人忍俊不禁,“小时候总被女孩欺负,额头有些伤痕就是小时候被女孩抓伤的,我不想老是被人欺负,又喜欢看成龙的电影,于是开始练武术。”

  16岁的时候,邹市明参加体校一个推广拳击的活动,结果被教练一眼看中,从此改练拳击,并结下不解之缘。无疑,邹市明是中国拳击的领军人,而他的成长经历与武侠小说中的侠客们还真颇有几分相似。

  雅典铜牌创历史,等待四年之后如愿摘得期盼已久的金牌,邹市明又创造了一个新的历史。中国拳击在奥运会上的首金就这样诞生——注定,邹市明将永载史册他是中国拳击毫无争议的领军人。

    视频-邹市明勇夺拳击48公斤冠军 精彩比赛全程回顾

    视频-邹市明轻松夺金圆梦 主持人赛后激动采访

    视频-拳击48公斤决赛颁奖 邹市明落下激动泪水

    视频-邹市明摘中国第50金:我用拳头证明中国强大

    视频-邹市明赛后采访:以为是场恶战 没想到这么快

    视频-拳击48公斤级决赛 邹市明首回合得分瞬间

    视频-邹市明获拳击48公斤冠军 全场观众一起欢呼庆祝

    视频-拳击48公斤级决赛 赛后邹市明疯狂庆祝夺冠

    视频-拳击48公斤级决赛 邹市明摘金第一局回放

    视频-拳击48公斤级决赛 蒙古选手放弃邹市明摘金

  (冰雪)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