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市明依靠什么站在世界之巅 英媒体赠他狐狸美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4:04   新浪体育

  2008年8月24日,北京奥运会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在拳击48公斤级决赛中,中国拳手邹市明战胜蒙古的塞尔丹巴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第50枚金牌。邹市明,不仅仅夺得了中国拳击的奥运第一金,更让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金牌总数成功突破50大关。

  “斗志似麻雀,动作像阿里”这是英国《卫报》对邹市明的评价,他独创的“海盗拳法”也为他赢得了“狐狸”的美誉。然而,邹市明却并不满意这样的称呼,他说:“老狐狸、海盗都不是什么好东西,我的拳法应叫‘红色打法’。在红军长征时,在遵义有一场‘四渡赤水’的经典战役,采取的便是神出鬼没的游击战。”的确,邹市明就是靠着神出鬼没的灵活步伐和躲闪,在迂回周旋中克敌制胜。

  儿时的邹市明有着长长的卷发,大大的眼睛,常常被母亲打扮成小女孩,性格也腼腆温和,像个洋娃娃。但是13岁时,邹市明开始练习武术,16岁时又被拳击教练看中,改练拳击,2000年便成功入选了国家队。这个身高只有1米62的精瘦小子,凭借他的灵活迅猛扬名天下。2003年世界拳击锦标赛上,邹市明夺得男子48公斤级亚军,实现了中国拳击在世锦赛历史上奖牌零的突破。雅典奥运会上,邹市明又摘得铜牌,这也是中国拳击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2005年世锦赛,邹市明成功问鼎,成为中国第一个拳击世界冠军,此后他更两度卫冕,成为这个项目上当之无愧的王者。

  北京奥运会上,邹市明一路过关斩将,每每以猛烈的攻击和灵活的闪避大比分战胜对手,半决赛时甚至上演了一场15比0的完美表现,震惊赛场。最终,在决赛场上,邹市明面对曾经战胜过自己的蒙古对手塞尔丹巴,邹市明快速灵活的拳法占据场上的优势,最后竟然在第二局刚刚开始的时候就逼迫对手退赛,轻松的为中国拳击锁定奥运会第一金同时也是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50金,赛前本来做好一场恶战准备的邹市明事后也没有想到自己的这场决战的胜利来的如此轻松。

  当全世界都在研究邹市明的惊人速度和独创拳法时,谁也没有想到,闪电拳王邹市明竟幽默地将这一切归功于母亲的启蒙,“因为我小时候妈妈经常打我,所以我要还手还要逃跑。妈妈简直就是我的启蒙教练。”原来,邹市明家教很严,母亲总要求他放学就早早回家,“我们约定,我到家他就要到家,我到家他不在家的话,被我在路上找到就要揍他。”正是儿时的这一段趣事,成就了速度惊人的邹市明和他那享誉中外的独创的“海盗拳法”。

    视频-邹市明勇夺拳击48公斤冠军 精彩比赛全程回顾

    视频-邹市明轻松夺金圆梦 主持人赛后激动采访

    视频-拳击48公斤决赛颁奖 邹市明落下激动泪水

    视频-邹市明摘中国第50金:我用拳头证明中国强大

    视频-邹市明赛后采访:以为是场恶战 没想到这么快

    视频-拳击48公斤级决赛 邹市明首回合得分瞬间

    视频-邹市明获拳击48公斤冠军 全场观众一起欢呼庆祝

    视频-拳击48公斤级决赛 赛后邹市明疯狂庆祝夺冠

    视频-拳击48公斤级决赛 邹市明摘金第一局回放

    视频-拳击48公斤级决赛 蒙古选手放弃邹市明摘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