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数突破铺邹市明辉煌路 中国人没拿的冠军他都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4:48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会最后一天,中国48公斤级选手邹市明不负众望,在决赛中以1比0击败蒙古拳手塞尔丹巴,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最完美的第50金,也实现了中国拳击在 奥运会上的金牌零突破,更帮助中国代表团完成了北京奥运会日日见金的奇迹旅程。

  邹市明,这个只有1米62的精瘦拳手,创造了自己运动生涯的最高荣誉,而这枚金牌,不仅仅对于邹市明,更对于整个中国拳击运动都意义重大。

  1981年出生的邹市明,14岁开始练习武术,从16岁被拳击教练相中开始改练拳击,三年之后就入选了国家队,随后邹市明在48公斤级项目上获得了20个全国冠军, 成为国内在该级别上无可争议的王者。然而邹市明并不满足于在国内的称雄,他还用他的拳头在国际上打出了名堂,为中国拳击创造了无数惊喜、无数突破。

  2003年在世界拳击锦标赛上,邹市明夺得男子48公斤级亚军,尽管未能摘金成功,但这枚可贵的银牌也实现了中国拳击在世锦赛历史上奖牌零的突破。2004年,雅典奥运会,邹市明成功闯入半决赛,并且摘得铜牌,这也是中国拳击在奥运会上的第一枚奖牌。2005年世锦赛,邹市明没有让2003年的遗憾继续,用自己的拳头问鼎金牌,成为中国第一个拳击世界冠军,实现了中国拳击的世界大赛金牌梦。2006年,多哈亚运会,邹市明毫无悬念地摘得金牌,这也是中国拳击在亚运会上16年来再度夺金的创举。2007年,邹市明在世锦赛上卫冕成功,实现了中国拳击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上卫冕金牌的突破。2008年8月24日,邹市明用一枚金镶玉金牌向世人证明,中国拳击终于能够在奥运会上夺得金牌,实现突破。

  至此,邹市明已经集齐了全国冠军、亚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和奥运会冠军的头衔,实现了业余拳击生涯的大满贯,也成为这个项目上当之无愧的世界之王。

  “中国人的金牌,中国人的拳头!”比赛获胜后,邹市明挥拳高喊,“中国人没拿过的冠军,我都想去拿,都想去征服。”这一幕让无数国人心动不已。的确,正是这一双伶俐而猛烈的拳头,打出了中国拳击的无数突破,也创造了中国拳击的全新奇迹。

  (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