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恩师赞邹市明冠军理所当然 一项荣誉证王者实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5:48   新浪体育

  8月24日,奥运会最后一个比赛日,北京工人体育馆的拳击赛场再次传来捷报。中国48公斤级选手邹市明不负 众望,在决赛中击败蒙古拳手塞尔丹巴。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第50金,而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拳击项目在奥运会上拿到的首枚金牌!而邹市明本人也集齐了全国冠军、亚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和奥运会冠军头衔,实现了业余拳击生涯的大满贯。

  “这场比赛我们做了充分准备,邹市明和蒙古选手之间应该说非常熟悉,双方一共打过三次,邹市明赢过两次。第一次在土耳其大我们是比分赢了,而且打倒他两次;在蒙古亚锦赛上我们输给他,不过他们自己对那次比赛应该也很清楚,那么紧接没多久邹市明又是大比分赢了他。”比赛结束后邹市明高兴得又蹦又跳,而他的恩师张传良则告诉记者,本场比赛邹市明的胜利应该说非常清楚,因为邹市明的实力有目共睹。

  “比赛中邹市明主要还是打好自己,目前在48公斤级里头他的技术最全面,他应该放开去打,不要想得点赢点,那是裁判的事情。”张传良说,“邹市明上场前,往往我给他的交代不再是战术,而是告诉他自信,果断,不要大意。我们不追求完美,只追求恰到好处。”

  至于怎么追求恰到好处,张指导接着解释道,“第一个回合是试探对方的距离,只要不丢点就行。这个对手技术比较单调,只有两侧摆拳,其它基本都没有,邹市明很了解这一点。”

  “我们更多时候还会根据场上局势,再在局间交流战术,第二回我们准备是两侧运动打法,我告诉邹市明要快、变、准。其实邹市明所有比赛基本上都是第二回合(发力打),第一回合试探对手打法,这次对手基本上一个回合没出拳。”张指导分析道。至于对手因伤突然退出,张传良坦言自己第二回合确实发现这个小孩拳头总是吊着,“当时就想他是不是关节有什么问题,不过我并不知道他具体是什么伤。”

  邹市明的这个冠军意义重大,不仅创造了中国拳击界的历史,而且使本届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金牌总数达到了50枚!而在张传良看来,爱徒邹市明也应该是真正意义上的大满贯选手了。

  “所有比赛算下来他应该是大满贯了,亚洲锦标赛,亚运会,世界锦标赛都拿过了,而且他还在5次国际大赛中被评为最佳技术运动员,这个可能是比冠军更重要的成绩。因为在拳击比赛11个级别里,最佳技术获奖者只有一名,邹市明能5次当选,说明各个国家广大拳击界都认同他。”张传良说。

  (无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