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邹市明完成历史突破 中国拳王披国旗庆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6:0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奥运会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北京工人体育馆的拳击赛场再传捷报,中国48公斤级选手邹市明不负重望,在决赛中击败蒙古拳手塞尔丹巴,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第50枚金牌。

  与此同时,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拳击项目在奥运会上拿到的首枚金牌。

  赛后,美国媒体第一时间点评了邹市明为中国摘下第50枚金牌的壮举:

  ABC:蒙古选手退赛 中国拳王夺金

ABC截屏图

  随着蒙古选手塞尔丹巴半途退出比赛,中国48公斤级拳击运动员邹市明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史上第一次获得奥运会拳击金牌。

  在双方比赛的第一回合当中,邹市明表现的非常小心谨慎,在这局试探性的比赛里,他最终获得了1-0的领先。

  第二回合开始之后,塞尔丹巴的右臂明显出现问题,只能用左手进攻。虽然他的右臂偶尔也能发挥一下作用,但是19秒钟之后,他的教练将白色毛巾扔进场内,宣告认输。

  最终,邹市明仅用两个回合便为中国拿下了本届奥运会的第50枚金牌。赛后,邹市明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披在了身上,并在拳击台中央分别向各个看台上的观众鞠躬致意。

  CBS:邹给中国夺得首枚拳击金牌

CBS截屏图

  邹市明帮助中国赢得了第一枚拳击金牌。

  在北京奥运会48公斤级比赛里,蒙古选手塞尔丹巴在第二轮开始不久之后,便因为肩膀负伤,不得不放弃了比赛。因此,邹市明顺利地帮助中国取得了本届奥运会的第50枚金牌。

  在双方的第一回合里,邹市明用一记有效快攻命中对手,取得了1-0的领先。但是,第二回合开始仅19秒钟,蒙古教练就发现自己的弟子肩膀出现了问题,随即往场内扔了一条白色毛巾,宣布认输。

  当时,塞尔丹巴的右臂无力地拖在体侧,明显出现了问题,虽然能够是不是用右臂抵挡,但是他已经无力赢得比赛。

  邹市明的这枚金牌让中国足足等了4年,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邹市明历史性地帮助中国获得了铜牌。此后,他又两次在世锦赛里获得金牌。

  (一分钱)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