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市明父母:小宝一个人扛了4年 只要心态好就能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6:52   新华网

  新华网贵州遵义8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施雨岑、杨眉)“小宝赢了!”随着拳击名将邹市明脱下红色头盔,向全场观众露出胜利的笑容,千里之外的贵州省遵义市,他的父亲邹建国举起紧握的双拳,激动地喊出了儿子的小名。在一旁的邹市明的母亲宋永会眼含热泪,说不出一句话。

  8月24日,北京奥运会赛事进入最后一天,人们纷纷将目光转向雅典奥运会48公斤级拳击比赛季军、已经打入本次奥运会决赛的邹市明,希望他能创造中国拳击的历史,夺得中国代表团在本次奥运会上的第50块金牌。

  “这已经不是小宝第一次承受这么大的压力了,”邹市明的母亲、53岁的宋永会说,“雅典奥运会之后,他就成了重点培养的对象,那时候小宝才23岁,就这么一个人扛了4年,受了伤也从来不对我们叫苦。”

  巨大的压力也传递到了冠军的父母身上。在24日决赛开始前5分钟,为了安慰坐立不安的宋永会,邹建国握住她的手直说:“重要的是心态,只要心态好,小宝就能赢。”

  24日下午1时30分,身穿红色战服的邹市明开始了比赛。“我已经比以前放松多了,他最初开始参加比赛时,我从来不敢看,特别心疼,”宋永会笑着说。但是,随着赛场上儿子的每一次出拳,这位母亲手中的矿泉水瓶都会控制不住地剧烈晃动。

  在第一回合快结束时,随着邹市明一次漂亮的进攻,比分改写为1:0,邹建国很内行地点评道:“双方都很紧张,小宝应该在下一回合发挥得更好。”果然,第二回合一上来,邹市明就率先发起了十多秒的组合拳进攻,在开赛后139秒迅速取得了胜利。

  “现在最盼的,就是接到小宝的电话,”看着站在领奖台最高处的儿子,宋永会擦着眼泪说。

  站在一旁的邹建国则拒绝了媒体采访,目不转睛地看着挂上金牌的儿子:“我最看重的就是这个升旗仪式,小宝能为中国再次升起国旗,奏起国歌,这是我的骄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