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拳击91公斤以上级 意大利夺冠中国选手张志磊摘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7: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奥运官网8月24日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下午16:26,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了拳击男子超重量级(91公斤以上级)的总决赛,中国选手张志磊14-4不敌意大利人罗伯托·卡马雷莱获得银牌,意大利选手成功夺得金牌。这是意大利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拳击金牌,也是本届奥运会上意大利代表团获得的第8枚金牌。中国选手张志磊获得银牌,为中国代表团获得了本届奥运会上的第100枚奖牌。至此,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的比赛全部完成,共获得了51枚金牌和100枚奖牌,在金牌榜上名列第一,创造了参加历届奥运会的最好成绩。

  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张志磊对阵的乌克兰选手维亚切斯拉夫-格拉兹科夫未出场而提前退出金牌的角逐,张志磊直接晋级了决赛。另外一个入围决赛的选手是意大利人罗伯托·卡马雷莱,他在半决赛中击败了07年世锦赛第五名的英国选手戴维-普赖斯成功晋级。他也是04年雅典奥运会的季军得主,07年世锦赛更是获得了冠军,而中国选手张志磊同样也参加07年的世锦赛,并且获得了铜牌。

  意大利选手罗伯托·卡马雷莱(蓝)获胜 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第一回合双方均没有盲目的进攻,而是互相试探对手出拳的路数,意大利选手的防守非常的顽强,张志磊几次攻击均被对手灵活的步法化解,而意大利选手则充分发挥自己灵活的优势在这个回合得到六分,而张志磊紧紧一次攻击成功得到一分,最终第一回合张志磊以1-6落后对手五分。第二回合意大利选手仍然延续第一回合的打法来限制张志磊的进攻,而张志磊的出拳的动作往往被对手猜到,继而抓住机会反击成功,第二回合双方打成了5-2,意大利选手领先三分,总比分11-3意大利选手大比分领先。第三回合张志磊试图用重拳改变场上局面,可惜还是被对方的灵活化解,张志磊进攻无效反而屡屡被对手反击得分,第三回合双方打成了1-2,总比分13-4意大利选手的优势地位难以撼动。最后一个回合张志磊仍然是频出重拳,意大利选手也还是灵活躲闪,抓机会反击,一连串的近身肉搏之后张志磊在失去平衡的时候被对手一个重拳击倒在地,随即裁判中止了比赛,最终意大利选手以14-4击败中国选手张志磊获得本届奥运会上最后一枚拳击金牌,这也是意大利选手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枚拳击金牌,也是本届奥运会上的意大利代表团第8枚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