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小平回应外媒质疑判罚:在爱尔兰我照样拿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7:2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在刚刚结束拳击男子81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张小平11比7击败爱尔兰对手肯尼,为中国夺得本届奥运会的第二枚拳击金牌,同时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的第51枚金牌。

  发布会上,有外国记者提到了裁判因素这个尖锐话题,“我们知道大家对裁判判分不满情绪,你的感觉怎样?”一位外国记者问张小平。

  “第一个回合领先两点,基本上每个回合都是战平吧,我觉得这个分数比较公正。”张小平表现地不亢不卑。

  “那如果这场比赛不是在北京,而是在爱尔兰举行,你会觉得什么结果?”听上去,这位外国记者同行可能是来自亚军肯尼的家乡,他似乎有些为肯尼“抱不平”。“我想,还会是这个结果。”张小平掷地有声地回答道。

  “其实这场比赛十分艰难,我们两个人水平、技战术都非常接近,两个人打得很艰难吧。第四个回合,对手攻势非常猛烈,但是自己还是能打出反击,最重要还是心态吧,我没有因为开局赢了两点变得保守。”张小平接着说。

  倒是肯尼自己对于比赛结果比较平静,他说,“对每个拳手来说都希望参加奥运,为此我做了很多努力。虽然这是一块银牌,但体育就是这样,我希望与我的家人分享这个成绩。接下来希望通过训练保证自己的状态,至于四年以后也许现在还不好说,但是我渴望能得到金牌。”

  最后,在被问到是不是邹市明的夺冠激励了自己时,张小平表示,“邹市明作为中国拳击第一人,不光是比赛,其实他在生活和训练中都激励着我们。”

  (无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