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拳击综述:中国队历史性飞跃 古巴4银4铜留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9:11   新浪体育

  8月24日,奥运会拳击所有44枚奖牌全部产生。中国拳击队以2金1 银1铜位居金牌榜榜首,奖牌总数4枚仅次于古巴。自去年世锦赛之后,中国拳击队再次实现历史性伟大突破。

  不过老牌拳击劲旅古巴在本届奥运会上竟然1金未得,最终他们以4银4铜结束了本次征程。俄罗斯队拿到了2金1铜列第三位,发挥基本 正常。而剩余的7枚金牌分别被意大利、蒙古、泰国、英国、哈萨克 斯坦、乌克兰、多米尼加等国拳手瓜分。美国队则仅有1枚铜牌入帐,排在最后。

  本届奥运会拳击比赛有两大亮点,一是中国拳击的迅速崛起,另一个就是各国拳击水平都迅速提高,呈现百花齐放、均衡发展态势,彻 底打破了古巴、俄罗斯等少数国家长久以来的垄断局面。而奖牌和金 牌的分散分布,则对业余拳击的健康、有序、良好发展大有裨益,对 更多国家和地区拳击运动的普及和开展有着重要的促进意义。有20个 国家选手染指奖牌,其中9个国家选手摘得金牌。这是奥运会拳击历 史中从未有过的良好局面。

  业余拳击在国际业余拳联新任主席吴经国大刀阔斧的改革下,已经呈现出更加繁荣的发展态势。

  本届奥运会对中国拳击界而言,自1986年拳击项目恢复开展以来 20多年间为之奋斗不辍的梦想终于变成了现实。而“打出中国的拳头” 这一口号也终于在20年后在中国北京再次喊响。中国男子选手在个人 身体直接对抗性项目中历来鲜有佳绩,而像届奥运会上有3人晋级决 赛的情况更是前所未有。 中国拳击运动在拳跆管理中心的精心指导下 ,在全国各省、市教练员、运动员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取得了今天令 人可喜的成绩,应该说这是几代拳击人用汗水、泪水、鲜血和伤痛换 来的。20年蛰伏,中国拳头终于迎来了扬眉吐气的一刻!(贾春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