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小平:请叫我黑马 赛后跪倒在地“是个秘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4:05   东南快报

  就在人们把中国拳击夺金的希望都寄托在48公斤级的邹市明身上时,内蒙古小伙张小平却在默默地不断改写中国拳击大级别的历史。八强、四强、进决赛,直到昨日的决赛,名不见经传的张小平在北京奥运会上将“黑马”的角色扮演到底,以11:7击败爱尔兰拳手肯尼·伊根,这是中国大级别拳手第一次站在世界级比赛的最高领奖台上。

  大级别强手如林

  在此之前,很多人都看好邹市明,但谁也想不到,在大级别拳击比赛中,中国拳手也能问鼎。大级别拳击比赛历来都是欧美选手的天下,张小平所在的81公斤级更是强手如林,是奥运会拳击赛场上竞争最为激烈的一个级别。去年世锦赛上,张小平只是第九名,备战北京奥运会时,中国拳击队也没有把他列为夺金重点。但张小平还是凭借着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艰难闯进决赛。

  不折不扣大黑马

  能够冲破欧美选手的重重阻击,最终成功问鼎,张小平无疑是北京奥运会上不折不扣的大黑马。夺冠路上,当数与西纳利耶夫一战最为激烈,也最为惊险。去年世锦赛上,正是西纳利耶夫击败了张小平,将他挡在八强大门之外。奥运会上能够一举击败这个强敌,令张小平信心大增。“大家一直认为我是一匹黑马,我要这让匹马飞得更高!”闯进决赛后,张小平放出豪言。一年前,张小平在身上文了一匹黑色的飞马,这是他为自己立下的目标:奥运会上,他要当大黑马!梦想果然成真,张小平激动地说:“我也没有想到,自己能够夺取最后的金牌!”

  一个不愿说的秘密

  至于在裁判宣布比赛结果之后,自己为什么会选择跪到地上这种方式宣泄内心的激动,张小平则有些严肃地告诉记者,“那是一个秘密。”尽管沉浸在夺冠的幸福中,但任凭记者追问,张小平对此仍然守口如瓶。“这个秘密,还是不说了。”

  奥运捷报联盟记者 隋海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