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黑马捞底最后一金 张小平母亲:煮肉犒劳儿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6:2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大黑马捞底最后一金

  张小平昨大胜对手爆出中国团最后一个冷门

  在邹市明夺得奥运会第一金之后仅一个多小时,张小平又在男子81公斤级决赛中,11:7击败爱尔兰拳手肯尼·伊根,为中国拳击队摘得第二枚金牌。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拿的第51枚金牌!

  这一路闯得太不容易。分组抽签中,张小平的签位很不理想。刚进入1/8决赛,他就遭遇到了世锦赛亚军、俄罗斯选手阿尔图尔·别特比耶夫。但张小平毫不畏惧,在比赛中进攻非常积极,最终以8:2大胜对手,爆出了奥运会拳击场上的一个大冷门。半决赛再与哈萨克斯坦选手西纳利耶夫,比赛打得更为惊险。4个回合下来,双方战成4:4平,张小平是以小分优势涉险晋级的!24日的决赛中,他一鼓作气击败肯尼·伊根,终于为中国再赢一枚金牌。

  能够冲破欧美选手的重重阻击,最终成功问鼎,张小平无疑是北京奥运会上不折不扣的大黑马。夺冠路上,当数与西纳利耶夫一战最为激烈,也最为惊险。去年世锦赛上,正是西纳利耶夫击败了张小平,将他挡在八强大门之外。奥运会上能够一举击败这个强敌,令张小平信心大增。“大家一直认为我是一匹黑马,我要这让匹马飞得更高!”闯进决赛后,张小平放出豪言。

  确实,这位来自内蒙古的拳手金牌赢得极为不易,而且,这也是奥运会拳击赛场上非常有分量的一枚金牌。一年前,张小平在身上文了一匹黑色的飞马,这是他为自己立下的目标:奥运会上,他要当大黑马,他要当飞马!几经努力,梦想果然成真。夺金之后,张小平激动地说:“我也没有想到,自己能够夺取最后的金牌,我对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非常满意,这枚金牌对我和我的教练来说,都意义非凡!”

  张小平奥运夺金,最高兴的就是他的教练朝鲁。张小平也说,他替教练朝鲁完成了奥运会夺金的心愿。

  张小平母亲:煮肉犒劳儿子!

  “十,九,八………三,二,一,赢喽!”24日下午,北京奥运会男子拳击81公斤级决赛一结束,呼和浩特市一户人家的热情瞬间爆发了,屋里围在电视机旁的就是张小平在呼和浩特市的亲友们,而在内蒙古锡林浩特市锡林广场上,围在张小平母亲高娃身边的人们同样也在庆祝张小平的胜利。

  在当天下午的比赛中,来自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的选手张小平战胜了对手,为中国收获了一枚来之不易的金牌。

  张小平的母亲心脏不太好,她吃着药看儿子的比赛。当她看到儿子夺冠之后,她说:“太激动了,不知说什么来形容。等平平回来煮手把肉犒劳他!”

  锡林浩特市政府给张小平的亲人们献上了哈达,他的婶婶边流泪边说:“太激动了!太激动了!”而在比赛结束之后,张小平姑父手边的电话就再也没停过,人们都在为这个为祖国、为家乡争得了荣誉的小伙子道喜祝贺。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隋海涛

  张志磊将奖牌添满一百

  昨不敌对手获得银牌,创中国团91公斤级历史成绩

  在昨天男子91公斤以上级决赛中,河南小伙儿张志磊在大比分落后时被裁判认定输掉比赛,获得银牌。随着张志磊挥出最后一拳,中国健儿的北京奥运会比赛也全部结束,他们身后是51金、21银、28铜共100块奖牌的辉煌。

  去年世锦赛第三名张志磊一路杀进北京奥运会决赛本身就创造了历史,这是中国拳手在91公斤以上级这个级别上的历史最好成绩。这也是河南军团在本届奥运会正式项目中获得的惟一一块奖牌。

  25岁的张志磊身高臂长,技术出色,在之前的三轮比赛中,张志磊首先战胜了摩洛哥的穆罕默德·阿马尼西,随后击败了哈萨克斯坦选手鲁斯兰·梅尔萨塔耶夫。在半决赛中,由于乌克兰选手维亚切斯拉夫·格拉兹科夫因伤退出比赛,张志磊不战而胜,直接晋级决赛。

  因对手退赛,休整了两天的张志磊体能比较充沛,在首回合开始后,他率先发起进攻,但对手的经验明显比张志磊丰富,初登奥运决赛场的张志磊略显紧张,防守时漏洞太多,经常在出拳后被对手抓住机会发起强有力的攻击,首回合结束后,张志磊以1∶6落后。

  这个点数使张志磊完全处于劣势,越落后就越想扳回来,这样的心态直接导致了张志磊在后三回合的比赛中操之过急,在最后一个回合,张志磊在开始阶段就被罗伯托·卡马雷莱频频击中,步法也开始踉跄,裁判在读秒之后终止了比赛。

  奥运会亚军、世锦赛季军,在欧美人统治的拳台上,张志磊凭借自己的拳头打出了一片天。银牌不是失败,只是一个全新的起点。 “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提高了自己,四年后,我还有机会去赢得一枚金牌。”失利后的张志磊已经把目标瞄准了四年后的伦敦。

  本报记者 张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