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憋四年想一夜打了139秒 邹市明只有一种情况没想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6:5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我最棒!”身披国旗的邹市明一走进混合区,就尽情高呼。这枚金牌,他已经等待了足足四年。这是一场被国人寄予厚望的比赛,因为“神奇小子”邹市明近几年在这个级别上几乎所向无敌。这又是一场极具悬念的比赛,因为对手是蒙古悍将塞尔丹巴。在去年的亚锦赛上,恰恰是塞尔丹巴将邹市明打败,令其只得了一枚银牌。

  意外

  战术想了一夜 夺冠只用139秒

  邹市明说,比赛前夜,他为使用怎样的战术想了一夜,“各种各样的情况都想到了”。

  但有一种情况他却没有想到。

  比赛钟响,首回合双方都在试探,引而不发。还剩十秒,邹市明发动进攻,一记左直拳,接着是更强的右勾拳,把塞尔丹巴逼到了场角,率先得到一分。

  短暂的休息期间,教练张传良在邹市明的耳边说着什么。另一边,塞尔丹巴教练也不断对着弟子耳语,神情似乎很紧张。第二回合开始后,邹市明像换了个人,一上场就如饿狮,向对手凶狠攻击。左直拳,接着一记右勾拳,又是一记直拳……塞尔丹巴左右阻挡,突然他退到台角,向教练说了句什么。教练向裁判示意塞尔丹巴退出比赛。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眼睛的邹市明,硬是愣了半响,等反应过来后,马上拿起一面国旗披在身上,挥拳高呼,庆祝自己的胜利。

  比赛时间加起来,仅2分钟19秒。

  原因

  对手右臂有伤 疼得抬不起来

  在这短短的时间里,发生了两件事。首先是首回合结束后,老辣的张传良一下子看出对手右臂有问题,向邹市明发出上场便猛攻的号令。第二件事是,塞尔丹巴实在支持不住,向教练主动提出弃权。赛后,塞尔丹巴解释,他的右臂今年三月份打奥运资格赛的时候就受了伤,本届奥运会,半决赛战古巴选手的时候又加重了伤情。昨天的比赛,到了第二回合的时候,他感觉右臂疼得都抬不起来了。

  这样一种夺冠方式,是想了一夜的邹市明怎么也没有想到的。他说,他想了一整晚的战术,他不能忽视每一个细节,因为四年前雅典大比分领先后,莫名其妙被翻盘的那一幕实在太惨痛。而这些准备,却被对手的退赛“搅”得有些无趣。

  激动

  忍了三年的眼泪终于流出来了

  邹市明说,三年前,他就发过誓,即使拿到世界冠军,也不能哭,一定要把眼泪留到北京奥运夺冠时。如今,他等到了。

  夺金后,邹市明第一个想到的是他的教练,“我想跟他分享成功的喜悦。他付出得太多了,我心疼他。”此时,在聚光灯下,“神奇小子”摸着那块金牌,喜悦的泪水再次盈出。

  男子拳击48公斤级冠军——这是中国拳击的奥运第一金,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50金。邹市明扬起他的铁拳:“我终于用拳头在奥运赛场上显示出中国人的力量!”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孟武斌 周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