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拳击队领队解爆发原因:领导大力支持 队员有天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7:20   沈阳晚报

  北京奥运会拳击比赛24日落幕。中国军团异军突起,以2金1银1铜的骄人战绩,在拳击金牌榜上,力压俄罗斯的2金1铜,成为金牌榜第一名。

  赛后,中国拳击队领队崔富国接受了记者专访,解释了中国拳击在本届奥运会上爆发的原因。

  “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能取得历史性突破并非偶然。首先是这几年从国家体育总局到社会上都给了我们拳击队很大的支持,其次是我们有一个好教练班子。当然,我们也正好赶上了这么一批好队员。”

  崔富国介绍了中国拳击队的雄厚力量配备。拳击队现有11名队员,整个团队有70多人。其中,仅医生就有8名,按摩师有4名,科研人员有4名,还有10个教练员(不包括3个陪打教练)。

  据介绍,拳击从1986年在中国重新恢复以来,在最近几年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以前队员很少能出国比赛,从2003年开始,队员出国比赛的机会多了起来,尤其是为备战北京奥运会的这三四年,队员平均一年能打30多场国际比赛。大量参赛让队员长了经验,提高了水平。正因如此,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队有10名队员通过了资格赛,在参赛人数上仅次于在11个级别中满额的俄罗斯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