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市明与著名经纪人达成共识 唐金要打造拳坛姚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7:07   天府早报

  ■早报特派记者张志凌殷鹏北京报道

  随着邹市明的英雄飙泪和张小平的惊天一拜,中国代表团以异军突起的姿态手握两枚金牌,此外,虽然中国拳手张志磊在昨天的决赛中不敌意大利世界冠军卡马雷莱,但他仍然获得一枚银牌。至此,东道主中国代表队凭“天时、地利、人和”之优势,在本届奥运会拳击比赛中获得了2金1银1铜,突破了历史最好成绩,在世界拳坛打出了一片新天地,也为奥运会圆满收了官。

  昨天是奥运会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48公斤级选手邹市明不负众望,在决赛中以1:0击败蒙古拳手塞尔丹巴,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第50金,而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拳击项目在奥运会上拿到的首枚金牌!而邹市明本人也集齐了全国冠军、亚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和奥运会冠军头衔,实现了业余拳击生涯的大满贯。

  ★赛后论兵

  邹市明:8年磨一拳

  赛后,邹市明激动异常,一路从赛场咆哮着来到了混合区,反观失利的蒙古选手塞尔丹巴,却是一脸的失望和沮丧。作为本届奥运会赛场上的大黑马,塞尔丹巴似乎有些不太甘心接受,特别是在比赛还没打完时就意外地受伤退场了。“第一个回合结束后教练发现对手好像有伤,告诉我要在他受伤的时候利用优势把比赛拿下来。”邹市明赛后谈到了蒙古对手遭遇到的意外。而谈到自己受伤退赛,邹市明的对手塞尔丹巴终于道出了原委。“这是个肩伤,3月份在哈萨克斯坦的奥运会预选赛上造成的,这次我打完古巴选手之后,伤势又复发了。”

  虽然是对手的退赛让邹市明夺冠,但是邹市明在拳坛展现出的实力仍然让人信服,“我终于用拳头在奥运赛场上显示出中国人的力量。”这是邹市明获胜后的最大感想。颁奖典礼之后,邹市明袒露心声,他表示:“为这块金牌,为了中国人在世界上扬起自己的拳头,我付出了整整8年,不止8年了,我想我现在太激动了,真的有点语无伦次,但是我今天很幸运,由我来完成这历史性的突破。虽然我个子很小,但是我向世界展现了中国人的力量,我用拳头证明中国强大起来。”

  ★最新动态

  唐金欲打造“拳坛姚明

  随着中国拳击第一人邹市明的夺冠,早就盯上他的著名拳击经纪人唐金自然更动了心。从雅典奥运会就一直在关注邹市明的唐金表示:“我希望能签下他,把他包装成拳击界的’姚明’。”

  作为拳王争霸赛的著名经纪人,唐金拥有过如阿里、泰森等拳王。不过邹市明一旦加入职业拳坛就将失去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有消息说,唐金近来已经同代表邹市明的团队初步达成共识,即北京奥运后邹市明将投奔唐金门下,前往美国发展。

  ★声音:

  ■邹市明恩师张传良:这场比赛我们做了充分准备,邹市明和蒙古选手之间应该说非常熟悉,双方一共打过3次,邹市明赢过两次。可以说邹市明的实力是有目共睹的。

  ■国家拳击联合会副主席常建平:对于邹市明的夺金我当然是很激动啊,只不过有点遗憾的是对手退赛了,比赛打得还不过瘾,不过拳手因为受伤退赛也是很常见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