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拳击古巴溃败 中国两金一银一铜可谓大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8:3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峰报道 随着24日超重量级决赛结束,本届奥运会的拳击比赛也全部结束,国际业余拳坛的超级霸主古巴队一金未得,而中国队则以两金一银一铜成为最大赢家。

  国际拳击比赛分为职业拳赛和业余拳赛,职业拳击的老大是美国,而业余拳击的佼佼者就是古巴。古巴拳击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达到了其巅峰,一共获得了7金2银,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古巴拿到了4金3银,2000年悉尼奥运会是4金2铜,2004年在雅典收获了5金2银1铜。可以说,拳击之于古巴,就如同乓乒球之于中国———自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产生的104块奥运会拳击金牌中,就有32块被古巴人拿走,当中还因为政治原因,古巴没有参加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与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

  不过,在出发来北京之前,古巴拳击已缺少了底气,因为最近几年来,古巴拳击或因退役或因“叛逃”外国职业拳坛,已损失了六位奥运会冠军和世界冠军,在之前的北京奥运会拳击资格赛上,古巴队只拿到10个参赛资格,本届奥运会是古巴40年来第一次没有获得全部11个级别参赛资格的奥运会,而且这10名队员无一人有过奥运参赛经历。

  北京奥运会的拳击比赛共11个级别,每个参赛国或地区只能派出一名拳手参赛一个级别的比赛,只有俄罗斯获得了11个席位满额参赛,中国和古巴、摩洛哥、哈萨克斯坦拿到10席,美国、法国和澳大利亚各得9席。

  在经过23日、24日两个决赛日后,中国获得两金一银一铜,是最大赢家,俄罗斯次之,是两金一铜,泰国、乌克兰、多米尼加、英国、蒙古、哈萨克斯坦和意大利各获一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