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市明夺金受各路媒体盛赞 他改写中国拳击历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8:3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邓枫北京报道 在邹市明获得金牌后,外国媒体都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相比较而言,国外评论对邹市明的中国首枚奥运拳击金牌更加关注。

  奥运会决赛后,路透社率先发出了报道。“27岁的两次世锦赛冠军没有想到这一枚金牌来得如此之快,在他1比0领先之后,蒙古对手第二轮因伤退出。这位27岁的中国拳手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得铜牌,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在奥运拳击项目获得奖牌的中国运动员。今天他又成为第一个奥运拳击冠军。邹市明赛后表示,已经为激烈的决赛作好了充足准备,结果却比意料的更轻松。他高高地举起自己的拳头说,‘我非常自豪能够用我的拳头来展示中国人民的力量。’”

  美联社虽然认为随后的张小平为中国队夺得了第二枚奥运拳击金牌出人意料,但对邹市明的金牌却极尽褒扬。美联社提到,邹市明的决赛对手由于明显的肩伤,在第二回合开始19秒后终于被迫退赛。”这场胜利把四年前在雅典的铜牌换成了金牌,再度改写了中国拳击运动史。”

  BBC注意到邹市明这枚金牌不但是对中国拳击的突破,中国军团也第一次在一届奥运会上将金牌数冲上了50枚。

  太阳报的描写更为直接,“蒙古选手塞尔丹巴在第二回合当中肩膀负伤,被迫退回己方角落,经过和教练交流后,后者把一条白色毛巾扔进场地,这表示塞尔丹巴退出比赛,邹市明顺利获得了冠军。”

  今年年初在墨西哥夺得世界拳击理事会(WBC)重量级金腰带的皮特,由于加冕了这一世界最大拳击组织的拳王,目前身价已从450万美元飚升至4500万美元,他的经纪人杜瓦评价了邹市明的夺冠。“在北京奥运会之前我就看了他的比赛,这位拳手非常有实力,拿到金牌并不意外。”杜瓦是一位职业经纪人,但他对邹市明的商业前途并不看好,“小级别的拳手在这样的比赛登顶会得到很高的荣誉,但在职业比赛中却挣不到大钱,因为只有重量级的比赛才最吸引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