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市明童年被当女孩养 秀气“小宝”变成铁血拳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8:41   体坛周报

  从“小姑娘”到大冠军

  记者无双报道 奥运会拳击冠军,理应是一副凶狠的样子,外加强壮体魄——肯定是男人中的男人。可谁知道,由于天生一副清秀的面孔,外加1.64米高,48公斤的体重,邹市明从小就常被误认为是个女孩子,他甚至还被同龄大的女孩欺负过。

  “小宝(邹市明的小名)小时候长得特别的秀气,亲戚邻居朋友没有一个不喜欢他,都说他像洋娃娃,”妈妈宋永慧说起儿子就笑个不停,“所以,我当时就喜欢把小宝打扮成女孩模样,还经常给他化妆,照了不少相片。”

  更有意思的是,在邹市明不到2岁的时候,宋永慧总是带着儿子去女浴室洗澡,“那个时候小宝还小,我就带他去女澡堂,看着他洗。”宋永慧笑着对记者说,“等到大一点之后,小宝知道害羞了,不愿意去女澡堂洗澡,我就给他带上孙悟空的面具,他就带着面具进去洗了。”

  身高不够,身体又不够健壮,随着儿子一天天的长大,父母也开始担心起来。于是,在十二岁的时候,邹市明被送到一家私立的武术学校学武术。

  “父母就是希望我能够强身健体,可我却不是很喜欢武术,也许是缘分吧,我一见到拳击就喜欢得不得了。”邹市明说,正好当时教武术的老师辞职了,他就偷偷的练起拳击来,“拳击更具爆发力,也更自由,我爱上了那种自由的感觉。”但这一切,直到他十四岁获得了贵州省拳击赛第二名后,邹市明的父母才知道。

  “我们刚开始确实对拳击不太了解,后来教练给我们讲解,说拳击比赛是戴护具,而且是有合理规则的。”宋永慧告诉记者,“我们渐渐明白之后,这样才放心让儿子去练。”

  从练拳击的第一天起,邹市明就立志让中国拳击在世界拳台扬眉吐气,“国外的选手身体很强。我们亚洲的拳手擅长动脑,我们更多的是打智商,还要充分发挥速度和灵敏性上的优势。”

  就这样,利用速度和灵巧,2003年世锦赛亚军、2004年奥运会第三,2005年、2007年世锦赛冠军,邹市明不断刷新历史。直到昨天,他站在了北京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上,当年的那个“小姑娘”,终于成为了中国拳击第一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