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亲透露邹市明的秘密:金牌不是终点 目标金腰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8:44   体坛周报

  下一目标:金腰带

  记者无双报道 北京奥运会夺金,成为中国拳击第一人,邹市明仍然不满足,“他的目标远远不止是奥运金牌,他还有更高的理想。”母亲宋永慧向记者透露了这个秘密,“他曾经说过自己要去打职业拳击,要去争夺拳王金腰带,他觉得那才是最大的荣誉。”

  雅典奥运会48公斤级的冠军古巴选手如今已经转战职业拳坛,邹市明也认为,拳击必须要职业化,这样才更专业,所以由业余选手转成职业选手也是符合这一规律的。奥运会的比赛有四回合,职业拳击赛则有十二回合,因此在打法上业余不能与职业比拟,因为业余的时间短,必须在10分钟之内抓住点发挥自己的特色,把这场比赛赢下来。但是职业有这么多回合数可以慢慢抓点慢慢让自己发挥,因此无论是从比赛的观赏性还是个人技术的提高而言,业余拳击要比职业的差不少。

  除了回合少之外,业余拳击选手在比赛中的对手往往有很多个,今天打完这个类型的对手,明天要对上另一种,所以要求选手必须全面。今天碰到进攻型的,明天碰到防守型的,后天碰到游击战的,选手们必须要全面才能生存,才能拼过一个又一个对手。而职业拳击手则完全不同,他们会提前一两个月针对对手反复的看录像,并按计划有针对性的进行训练。当然,职业拳击对选手的要求很高,身体素质是必不可少的,还必须要有观赏能力,必须要有体力有能力。

  母亲一直担心儿子,而父亲邹建国则比较开明,他说:“既然儿子喜欢这个事业,我们就要无条件的支持,如果我们强加给他自己不愿意接触的事业,他肯定会有逆反心理,所以我觉得应该让孩子去从事自己喜欢干的事业。”邹建国认为,“但拳王金腰带可不是那么好拿的!”那么,我们也许很快就能看到邹市明出现在职业拳赛场上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