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小平回击质疑:比赛很公平 在哪打也是这结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8:47   体坛周报

  张小平回击质疑

  记者马健报道 邹市明创造奇迹、为中国夺得50金的喜悦还未散去,随后的一个小时,中国的另一名拳手张小平又在男子81公斤级决赛中,11比7击败爱尔兰对手肯尼,为中国夺得的第二枚拳击金牌。

  硬生生从欧洲选手的强项中再分一杯羹,令现场的欧洲媒体记者很是不爽。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们纷纷以裁判判罚为突破口,力求从这位新生冠军的嘴里挖掘些线索。“大家对裁判判分有些不满,你今天的感觉怎样?”第一个外国记者的提问就令张小平激动的神情一下子冷漠了起来。“从第一个回合起,我便领先两点,基本上每个回合双方又都是战成平手,我觉得这个分数比较公正。”张小平表现得不亢不卑。

  “那如果这场比赛不是在北京,而是在爱尔兰举行,你认为结果还会是这样吗?”这位外国记者的问题由含蓄走向直白。“不论在哪里,我认为都会是今天这样的结果。”来自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的小伙子话语中充满了反击。

  但前欧洲冠军,另外一名拳击手邓恩认为,奥运会拳击的得分系统需要改革,而担任本场比赛的评论员卡鲁斯认为,伊根好几次出拳都没有能被判罚得分,这些分数是应该得到的。爱尔兰拳击队主帅比利·沃什赛后带着有些夸张的表情说:奥运会拳击得分系统犹如儿戏,埃根有五六次比较清楚的攻击却没有能被判罚得分。

  不过,当事人银牌得主肯尼却显得十分清醒,这位06年欧洲最佳拳击手描述了一句场上的情景:“这确实是一场激烈的交锋,每个回合我们打得都不容易,我第二个回合有一记非常漂亮的左手勾拳得分,但他的表现也很出色。”

  其实,早在22日半决赛,艰难淘汰哈萨克斯坦的西纳利耶夫的当晚,张小平便在混合采访区表达了自己将要向冠军发起冲击的心愿。那天,张小平还特意趁中国记者不多的时候,向本报记者打开了那面他将要在决赛赛场展示的五星红旗。“由于我的排名比较靠后,我把自己放到了一个较低的位置,这样我的心态更平稳放松,从第一场我便发挥出了百分之百的水准,这是我创造奇迹的关键。”

  而站在张小平身旁的还有一位身高马大的人物——朝鲁,他的教练。这位曾参加过巴塞罗那奥运会的运动员将未实现的愿望全部寄托在了弟子身上。“我的教练和他的弟弟他们两个人的力量今天都集合在了我的身上。”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