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鬼训练打造铁血汉 张小平的狠是酒桌上刺激出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8:53   体坛周报

  铁血的蒙古大汉

  特约记者乌云报道

  成吉思汗的后代再一次征服了世界,但这一次不是靠战马和兵器,而是靠他的拳头站到了奥运最高领奖台上,梦想着成为“天马”的张小平终于飞到了天空之上。

  张小平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蒙古族汉子,1982年出生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的一个牧民家庭。和所有的蒙古族人一样,张小平从小就长得高高大大的,平时就在草原上和小伙伴们摔跤习武,1998年初张小平被选入内蒙古体工大队练习摔跤。不过没有多久,身高臂长的张小平被内蒙古拳击队教练朝鲁发现了,为了得到这块璞玉,倔强的朝鲁没少和摔跤队的教练打口仗,最后终于如愿以偿的得到了张小平。

  曾参加过巴塞罗那奥运会拳击比赛的朝鲁没能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他在退役后先是训练自己的亲弟弟又告失败,于是将全部的心血放到了精心雕琢张小平这块璞玉上面。

  从基本功开始,朝鲁就手把手的教着,一丝一毫不敢放松,因为他知道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就要靠张小平了。到后来,张小平每天要面对的是四个陪练的轮番进攻,只要有一个对手还没认输,那他就不能下拳台休息。

  在魔鬼般的训练之下,张小平成长得很快,02年,就在全国拳击锦标赛中获得第二名,而到了04年他已经在全国没有对手了,也就是在这一年他进入了国家队。张小平太想实现教练的奥运梦想了,平时的训练付出很多,但也正是如此使得他背上了沉重的包袱。2007年的芝加哥世锦赛上,只要再多赢一场的情况下就可以进军北京奥运了,但比赛的头一天他失眠了,而这也导致了他在比赛中很快就败下了阵来。

  输掉了关键的比赛后,教练并没有过多的责怪张小平,而是拉着他去喝酒,在酒桌上,教练故意用言语刺激他:“你要是个男人,那就干出点事情来,让别人好好看看。打场这种比赛就紧张,还能算是个男人吗?”蒙古族人不怕流血、流汗,最怕的是让别人瞧不起,从那天起张小平变了,在拳台上变得凶猛起来。

  2008年,张小平在曼谷奥运拳击比赛亚洲区资格赛中闯入决赛,赢得了亚洲区仅有的两张入场券中的一张。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