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市明张小平最后一天获金牌 用拳头展示中国力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3:51   三湘都市报

  8月24日,随着最后一场超重量级(+91公斤)比赛落下帷幕,至此,奥运会拳击比赛全部结束。中国代表团在这一天收获了2金1银,创造了中国拳手参加奥运会的历史最佳战绩。

  邹市明:幸福来得太突然

  8月24日下午结束的男子48公斤级拳击决赛中,我国选手邹市明为中国军团再添一金。比赛第一回合刚结束,蒙古选手塞尔丹巴就因为肩伤退出比赛,邹市明夺金。这是中国拳击在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50枚金牌。

  如此轻松、快速地夺金让邹市明有些意想不到,然而他更多的是因为展现了中国力量而骄傲和自豪:“我终于用拳头在奥运赛场上展示了我们中国人的力量,这是我最为自豪的一点。”

  张小平:重量级冠军第一人

  来自内蒙古26岁的张小平凭借“猛虎下山”式的打法,力克爱尔兰选手肯尼·伊根,将总比分锁定为11∶7,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第一枚拳击重量级金牌。

  中国第一百枚奖牌获得者

  8月24日,奥运会拳击决赛进入最后一天,在最后一场超重量级(+91公斤)比赛中,中国拳手张志磊不敌意大利世界冠军罗伯托·卡马雷莱,摘得一枚宝贵银牌。虽然未能夺金,但张志磊的银牌还是意义重大,这是中国代表团的第100枚奖牌。从张志磊打进决赛起,他已经创造了历史,改写了这一项目长期被欧美选手垄断的局面。这枚银牌是中国选手首次在这一级别的比赛里获得的奖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