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拳击队依靠决心耐心信心打出全新天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2:20   中国体育报

  中国拳击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了2金1银1铜的辉煌战绩,实现历史性的突破。这是拳击人几十年孜孜不倦努力的结果。

  中国拳击队的攀升势头以近几年最为迅猛,不单是邹市明在男子48公斤级上的步步高攀,还有拳击队整体实力的爬坡,芝加哥(听歌)世锦赛上中国队首次夺得了1金4铜,11名选手参赛5人夺牌,开创了中国拳击的新局面,也为北京奥运会的突破奏响了序曲。

  决心四年前邹市明夺得了48公斤级铜牌,这是中国男子拳击在奥运会上的第一枚奖牌,但却也是邹市明的遗憾——“因为我的失误,在领先的情况下输掉了比赛,与金牌擦肩而过,为了这枚金牌我和教练等了四年。”他说。

  为了在北京奥运上弥补雅典的遗憾,邹市明和教练张传良回到了贵州,在那里进行了漫长的备战。终于到了2008年8月1日,邹市明和张传良回到了北京,距离邹市明的第一场比赛还有整整13天,他的体重如期降到了参赛标准之内。他看上去状态很好。“一个多月前我就开始降体重了,这次比以前两三天降下体重来轻松得多。”他说。

  “他的自控能力很强,平时对饮食控制得很好。”国家体育总局拳跆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介绍说,他们并不为邹市明的体重担心,平时训练中邹市明的体重也就在50公斤左右。

  时间过得很快,8月13日如期而至,这一天是邹市明迈向奥运会赛场的第一天。首个对手来自委内瑞拉的爱德华·约翰·贝穆德斯·萨拉斯,开场秀很漂亮,11比2轻松晋级八强;四分之一比赛中邹市明遭遇了“险情”,在与法国选手乌巴利的对决中战成平局,最终靠数点胜出;第三场遇到了哈萨克斯坦的必然·扎基波夫,邹市明轻松地以9比4晋级半决赛。15比0,邹市明以绝对优势晋级决赛,淘汰了爱尔兰帕蒂·巴恩斯;决赛在1比0领先进入第二局19秒、一个交手回合后,来自蒙古的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因伤退出比赛,邹市明终于如愿夺冠。

  “因为四年前的遗憾,因此在本次比赛中我们每场比赛都很谨慎、小心。每场比赛看似都很轻松,但是场下的细节很繁琐。”邹市明说,“因为对手有伤在身,可以说这枚金牌有幸运的成分在里面,尽管有些遗憾,但获得了最终的金牌。我最想做的一件事情就是与教练分享成功的喜悦,他太辛苦了。”

  凭着对奥运冠军的坚定念,凭着满腔的热忱,邹市明和他的团队走到了最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