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划艇激流回旋冯黎明进决赛 夺冠热门悉数过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9:2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晚上7点,2008北京奥运会结束了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单人划艇和单人皮艇预赛,我国选手冯黎明在单人划艇预赛中位列第11位,进入到明天决赛之中,而丁富学在单人皮艇预赛中发生重大失误,他以最后一名的成绩无缘决赛,两个项目的一些夺冠热门人物都顺利进入到决赛之中。

  今天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进行的皮划艇激流预赛分两个部分,一是男子单人划艇,二是男子单人皮艇,两个项目分两轮交叉进行,先进行划艇第一轮,随后进行皮艇第一轮,最后进行第二轮的较量。按照赛事规则,单人划艇前12名选手进入决赛,单人皮艇则是取前15名。

  在男子单人划艇中,我国选手冯黎明出场,他的世界排名仅为第45位,在所有16位出场的选手里排在倒数第二,但22周岁还未到的冯黎明表现相当不错,在第一轮的比赛中他用时91秒44,而且没有被罚分,这个成绩排在第9的高位。

  而在第二轮当中,冯黎明在过水门时稍微有点迟疑,但依然是安全过关,这轮他的用时为90秒55,排在第12位,两轮合计的用时为181秒29,排在第11位,按照赛事规则,冯顺利进入了单人划艇决赛。

  世界头号选手,来自斯洛伐克的马尔季坎发挥很稳定,他以170秒15的成绩位列预赛第一,马尔季坎获得过96年奥运会该项冠军,但在2000年和04年奥运会上均获得亚军,这次他的目标就是重圆12年前的金牌梦想。而00年和04年奥运会该项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法国人埃斯坦盖发挥不是很好,他今天过水门时碰到了门,结果被罚分,最后用时176秒08,仅排在第六位。

  在男子单人皮艇中,我国选手丁富学出场,他的世界排名为第98位,是21人中最低排名。但他的发挥开始还是不错的,在第一轮赛事中,丁以87秒47不罚分的成绩完赛,列所有21人中的第15位。

  但在第二轮比赛中,丁富学出现重大失误,他有一个水门没有过去,立刻被扣掉50分,这下他第二轮用时就成了140秒92,立刻跌到最后一位。丁富学两轮用时为228秒39,位列21人最后一名。

  世界头号选手、斯洛文尼亚的科泽尔表现正常,他以预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其他热门也大都晋级,唯一的冷门来自瑞士人库尔特,这位今年欧锦赛第三名选手,三次碰到水门而被罚分,最后列第17位被淘汰。

  (孟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