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划艇激流回旋首日比赛 中国选手冯黎明晋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9: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冷彤 苏海萍)2008北京奥运会的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于11日下午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开桨。首日的比赛项目是男子单人划艇和男子单人皮艇。代表中国出战的冯黎明以两轮总成绩181秒99在16位参赛选手中名列第11名,有些出人意料地跻身12日下午进行的半决赛。

  中国队首次获得了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单人划艇和男子单人皮艇的参赛资格。22岁的冯黎明在家门口作战,面对强手敢于发挥,他在两轮比赛中的过门技术都表现得很完美,分别以91秒44和90秒55的成绩分列各轮比赛的第9和第8名。

  “今天发挥的还可以吧,我没有想半决赛的事情。首次参加奥运会,我感觉今天发挥出了90%的水平吧,”冯黎明赛后对新华社记者说。

  单人划艇项目最终有12名选手晋级半决赛,单人皮艇将有15名运动员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中,排名单人皮艇的前10名和单人划艇的前8名分别获得晋级决赛的资格。进入决赛的选手带入半决赛的成绩,两项成绩相加后的总成绩用时最少者获得冠军。

  在现场观看比赛的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爱杰表示,中国队的两个小伙子今天的发挥不错。比赛的成绩表明他同世界高手的差距在缩小。

  “明天的半决赛对冯黎明没有什么要求。他如果能够进入决赛的话就是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队的一个大新闻了。”刘爱杰说。

  两届奥运冠军、法国的托尼·埃斯坦盖和欧锦赛冠军、斯洛伐克人米哈尔·马尔季坎等世界强手均顺利晋级半决赛。

  在两轮预赛均最后一个出场的马尔季坎今天的表现可以用完美来形容。他凭借着出色的过门技术和高频率的划艇速度在两轮比赛中分别取得了第一和第三名,以总成绩170秒15排名预赛第一位晋级。

  德国的扬·本青和英国的戴维·弗洛伦斯分别以总成绩170秒50和171秒63获得了预赛的第二名和第三名。

  法国的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两届冠军得主托尼·埃斯坦盖在比赛中的表现差强人意,并在第一轮因碰水门被罚2秒,最终以176秒8名列第六名,也进军半决赛,成绩为176秒8。赛后,对自己表现不满意的埃斯坦盖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单人皮艇两轮预赛中,夺冠的热门、法国选手法比安·勒菲弗在第一轮发挥不佳的情况下,第二轮表现出了世界冠军的实力,最终以总成绩168秒6排在21个参赛选手的第2位,顺利晋级下一轮。

  国际划联排名第二的斯洛文尼亚选手彼得·考泽尔在两轮预赛中发挥稳定,以总成绩166秒49的绝对优势跻身半决赛。

  作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暨欧洲卫冕冠军,英国的坎贝尔·沃尔什的发挥一般,以第9名的身份进入了半决赛的争夺。

  中国的丁富学目前排名世界第69位。他在下午的预赛中也发挥得不错,首轮以87秒47名列第15位。可惜的是在第二轮的比赛中,小伙子在过第15号门时艇出现了横移,浪费了他2秒钟的时间。到第20号门时又被裁判判罚漏门,因此被罚50秒,最终总排名为倒数第一。

  中国队的领队和教练认为丁富学没有漏门,并当即同裁判委员会进行交涉。虽然观看了两个不同角度的比赛录像也没有得出丁富学是否漏门的结论,根据奥运会的有关比赛规则,这种情况下只能尊重当值20号门裁判员的原判罚。丁富学也遗憾地结束了他的首次奥运之旅。

  北京奥运会激流回旋的四个项目的比赛均有中国选手参加。除了男子双人划艇的胡明海/舒俊榕和女子单人皮艇的李晶晶外,冯黎明和丁富学将分别参加男子单人划艇和单人皮艇比赛。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队表现不尽如人意,田勤和陈富彬仅获得了男子双人划艇第11名,而李晶晶在女子单人皮艇比赛中获得倒数第二名。

  男子单人皮艇和划艇的半决赛和决赛将于12日下午进行。13日,男子双人划艇和女子单人皮艇的预赛正式打响,这两个项目的半决赛和决赛于14日下午举行。胡明海和舒俊榕有望冲击男子双人划艇的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