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晶晶激流回旋赛场失利 含泪带笑向观众致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3:00   中国体育报

  李晶晶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第二次奥运之路会以这样的方式结束。

  15日下午的激流回旋赛场,天气很好。一天前,队友胡明海/舒俊榕在大雨中意外失手,为中国激流争取荣誉的重担落在了李晶晶身上。

  李晶晶的开局有点不顺,前几个难度很高的门过得稍微有点艰难,但是还都顺利通过,只是由于速度太快,一下子被水流冲到岸边,耽误了将近10秒,不过接下来的比赛李晶晶顶住压力,顺利进入决赛。

  就在李晶晶精心为决赛做准备时,意外发生了。官方成绩公布栏上,李晶晶被加罚50分,失去了进入决赛的资格,她就这样结束了自己的奥运之路,八年的奥运奋斗之路遗憾收场。

  李晶晶是激流回旋队里唯一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队员,那时她才19岁。那一届晶晶只获得第18名,倒数第二。而她对雅典的记忆也只剩一个“水很冷”的印象。

  雅典奥运会之后,一批老队员都选择了退役,但是李晶晶却坚持了下来。她希望在家门口体验一次奥运,也正是因为有这份憧憬,李晶晶坚持着国家队的大量训练。“我们在米易的时候划32公里,一个礼拜三次,大家都练单人。那时划得感觉都有点想自杀,因为划得太久了。两个多小时,坐着就一个姿势,血液不循环,上来以后都走不了路。”晶晶对那段日子记忆犹新。

  长距离划,静水划,这些以前从来没有出现在激流训练中的内容,都开始被尝试。划10公里,晶晶说自己边划边停,累得唱歌;划12公里,教练都上岸回队吃饭了,她还一个人在湖上划。

  通过刻苦的努力,李晶晶的水平突飞猛进,在“好运北京”测试赛上,她获得第三名。

  李晶晶走出赛场,她大度地微笑着对每个人说谢谢,“我们这个项目还比较落后,我觉得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激流也是这样,有不可控性。不管怎么说比赛结束了,一切还好。”她没有抱怨,也没有掉一滴眼泪,她的脸上始终挂着微笑,接受了记者的拥抱,“没关系,我还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