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划艇静水预赛开战 中国女子四人皮艇直接进决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7:4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8日下午5点45分,北京奥运会结束了皮划艇静水项目的六个项目的预赛争夺,我国选手参加了5个项目的争夺,其中女子四人皮艇直接进入决赛,其他四个项目则进入半决赛之中。

  首先进行的是男子单人皮艇1000米的比赛,一共有三组选手参加,按照赛制规定,三个小组第一名直接进入决赛,余下每小组二到七名的艇再通过半决赛,决出六条艇进入决赛。上届该项冠军、挪威人拉尔森以3分29秒043的绝对获得第三小组第一,顺利进入决赛,英国选手布拉班特斯在第一小组划出了3分27秒828的当日最快成绩,也进入到决赛之中,另一个决赛名额归了加拿大选手范库沃尔登。我国选手潘耀在第五小组划出了3分40秒774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五,进入半决赛。

  接下来是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上届冠军西班牙人卡尔在第3小组以3分58秒756获得第一,他至今还保持着3分46秒的世界最好成绩,匈牙利选手瓦伊达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门科夫获得另两小组第一,该项目无中国选手参加。

  接下来是皮划艇多人项目,由于报名队伍太少,都只有两组参赛,有的项目哪怕是取得最后一名,都能进入半决赛。第三项是女子四人皮艇500米,该项目规定小组前三晋级决赛,由许亚萍/钟红燕/于腊梅/梁培兴组成的中国队,以1分36秒971的成绩排在第一小组第二位,顺利进入到决赛之中,德国和匈牙利的两条艇位列小组第一。

  第四项是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我国选手沈洁/黄志鹏以3分26秒443获得第一小组第5名,按照4到7名进入半决赛的规则,中国艇进入半决赛。第五项是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陈忠云/张志武以3分41秒658获得第一小组第一,和双人皮艇一样,他们也进入到半决赛之中。而今天比赛的最后一项是男子四人皮艇1000米,李臻/刘海涛/周鹏/刘海涛的中国队以2分59秒271获得第四,进入半决赛,

  (孟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