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关良得意儿子运动天赋:14个月就能单手劈开西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6:3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崔建栋

  对于能否卫冕这块金牌,孟关良/杨文军表示:“选手们实力都很接近,谁也不能说可以拿冠军。”

  昨天下午,在奥运会皮划艇静水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预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中国选手孟关良/杨文军首战告捷,凭借预赛1分41秒218的成绩,以0.023秒的优势战胜俄罗斯组合,以小组第一身份直接晋级到23日的金牌争夺行列。赛后,中国组合表示,比赛中节奏上出现了一些问题,但问题不大,决赛中可以改进。

  中国组合“首秀”成绩排名第一

  在昨天的预赛中,孟关良/杨文军被分在了第一小组,同组的还有俄罗斯组合谢尔盖·乌列金/亚历山大·科斯托格洛德和波兰选手丹尼尔·耶德拉什科/罗曼·林凯维奇。结果杨文军和孟关良显示出了极好的状态,前250米时他们划出了48秒87,领先第二名0.01秒。但俄罗斯组合随后突然爆发,后劲十足并保持领先,大部分时间一直领先孟关良/杨文军。直到冲线刹那,孟关良/杨文军才实现大逆转,以0.023秒的微弱优势列小组第一。这个成绩在参加预赛的全部组合中排名第一。在另一个小组中,德国名将克里斯蒂安·吉勒、托马斯·维伦策克也显示出强大实力,他们划出了1分41秒513的成绩。在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项目中,德国的克里斯蒂安·吉勒/托马斯·维伦策克、白俄罗斯的亚历山大/安德烈·巴赫丹诺维奇都将是孟关良/杨文军卫冕路上的强大对手。然而,孟关良/杨文军当天并没有与德国、白俄罗斯两组对手碰面,而是与俄罗斯的谢尔盖·乌列金/亚历山大·科斯托格洛德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值得一提的是,德国组合吉勒/维伦策克自从2002年开始搭档后,他们先是在当年的世锦赛上获得该项目第七名。此后两人再接再厉,摘得了雅典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项目金牌。两人本届奥运会将参加500米和1000米两项比赛,且在两个项目上都具有夺金实力。

  赛后坦言:卫冕无绝对把握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这对中国组合在与欧洲强队的激烈竞争中夺得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金牌,这也是中国皮划艇项目奥运史上的第一枚金牌。北京奥运会上,退役一年后复出的孟关良与老搭档再次向金牌发起冲击,希望能卫冕冠军。

  顺利进入决赛后,孟关良看上去并不兴奋,他似乎对自己的表现还不是特别满意,“每支队伍水平都相差无几,谁也没有绝对把握赢下这场比赛。”孟关良表示,他对再夺金牌有信心但并无绝对把握,结果完全取决于决赛时大家的表现。同时他也指出两人的速度仍不能让自己满意。“我们俩预赛时的速度绝对不是最高水平,相信我们决赛时会做得更好。”搭档杨文军说。

  在孟关良比赛的时候,他的妻子徐锋月也在家里看转播,“我感觉他划得很卖力”,徐锋月表示,由于小组前三名就能直接进入决赛,因此,孟关良/杨文军只要保证能进决赛就行,保留体力也是正常的。据悉,在平常的训练中,孟关良/杨文军划进1分38秒是比较轻松的。不过,由于水上项目的不确定因素比较多,例如风速、天气、浪花都能给选手造成影响,至于决赛中能划出什么水平还很难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