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划艇钟红燕目标拿牌 男子单人皮艇潘耀遗憾出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4:06   新京报

  昨日的皮划艇赛场上,中国队三艇出战,钟红燕和李强告捷,潘耀没能杀进决赛。算上提前进入决赛的四个项目,中国皮划艇队在今明两天的比赛中将有7条艇参加决赛,其中卫冕冠军孟关良/杨文军参加的双人划艇500米比赛最有希望摘金,其他项目也有冲击奖牌的可能。这个成绩对于中国皮划艇队已算进步……

  希望

  钟红燕目标拿牌

  本报讯 昨日,在女子单人皮艇500米半决赛的较量中,中国选手钟红燕划出1分53秒163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一,晋级决赛。赛后钟红燕表示,完全按照自己节奏划行是取胜关键,并透露晋级决赛后目标是拿到一枚奖牌。在之前进行的第一小组比赛,乌克兰选手划出了1分51秒558的成绩,排名首位,与该小组英国、南非选手一同晋级。

  尽管顺义奥林匹克公园下起了小雨,但观众的热情并未减弱,看台仍然座无虚席。钟红燕第二小组处在第四划道,所在小组选手实力都比较接近。开赛后,钟红燕的起划速度很好,一直领先着1/4个艇位,很好地掌握了比赛的节奏,并在最后250米全力冲刺,第一个冲到了终点。俄罗斯选手萨拉霍娃和斯洛文尼亚选手波诺马连科分列二、三位。

  赛后,钟红燕说:“比赛中有点顶风,没有顾及其他选手,半决赛竞争这么激烈,当然得全力以赴了。”谈及自己的奖牌目标,钟红燕直言难度比较大,“所有的对手在决赛都会全力冲击,我这几天的身体状态调整得还不错。决赛里争取能赢一个是一个吧。”她说。

  挥别

  潘耀遗憾出局

  本报讯 潘耀在男子单人皮艇500米的半决赛角逐中,最后一个划过终点,被淘汰出局。他在20日还参加了单人皮艇1000米的半决赛,只名列小组第六,也未能晋级决赛。

  半决赛中,共有27名运动员参加,分成3个小组。潘耀在第2小组出场,他也引来了场边观众阵阵欢呼声,然而比赛的进程却并非一帆风顺。枪响后,欧洲选手起航十分迅速,瑞典、德国选手一举冲在了队伍的最前端,潘耀起航就宣告落后,奋力追赶,也没能缩小差距。到达250米计时点时,意大利选手泽里亚利划在了最前面,潘耀距离他已有5秒差距。

  冲刺阶段新西兰选手弗格森、瑞典选手古斯塔夫松都展现了良好的冲刺能力,之前一直领航的泽里亚利则显得有些后劲不足,最后时刻又被英国选手布拉班特斯超越,仅获得第4名,也失去了晋级决赛的希望。潘耀最后一个划过终点线,成绩为1分55秒242,未能晋级决赛。

  拼搏

  李强涉险晋级

  本报讯 昨日进行的男子单人划艇500米半决赛中,中国选手李强取得了半决赛第一组第3名的成绩,顺利晋级决赛。

  李强在半决赛中被分在第一小组。同组还有卫冕冠军、德国的安德列亚斯·迪特默和乌克兰的尤里尔·切班等强手。出发后,前250米并不占优,仅划出56秒14的成绩,9名选手中位列第7。但后半程的速度优势让他逐渐赶超对手,并在比赛的最后20米时攀升到第三名,以1分52秒887的成绩,拿到了决赛入场券。取得该小组前两名出线的分别是乌克兰选手切班和法国选手古贝尔。取得B组出线权的则是匈牙利、罗马尼亚和波兰的选手。

  李强赛后表示很满意自己的成绩,“我比赛的节奏还可以,前面没有冲得特别快,我的冲刺能力表现的还不错。这已是我个人的最好成绩了,希望在决赛中能够划得更好。”对于对手,李强说:“当时,我注意到第6道的乌克兰选手和第7道的德国选手,他们离我非常近,我们都是拼尽了全力争取晋级。这使我划得更好。”谈到天气时,李强说:“风并没有影响我。不过由于气温有点低,我感觉身体不是很舒服。”

  中国牌点

  男子四人皮艇1000米

  男子单人划艇500米

  女子单人皮艇500米

  男子双人划艇500米

  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

  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

  女子四人皮艇500米

  采写/本报记者田颖 实习生范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