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四艇”水上争先 女子四人皮艇最有望爆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9:50   辽沈晚报

  今日的皮划艇赛场上,中国军团非常有可能成为冷门制造者。继孟关良/杨文军在上届奥运会上夺冠之后,皮划艇已经越来越受国人关注。这对奥运冠军将于明日出场,但今日进行的6个皮划艇项目中的4项决赛依旧可以看见中国运动员的身影。

  女子四人皮艇500米决赛是几个项目中最有可能爆冷的。在这一项目的预赛中,中国的许亚萍/钟红燕/于腊梅/梁培兴组合发挥稳定,最终以小组第二的身份直接晋级决赛,而无需参加半决赛。在预赛中以头名身份晋级决赛的是德国组合,她们也是2000年和2004年两届奥运会上该项目的冠军。而中国队的组合曾经在去年克罗地亚萨格勒布世界杯()赛上夺得过冠军,是今日中国队最具冲击奖牌甚至是金牌的一条艇。

  其他皮划艇项目中,晋级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决赛的是张志武/陈忠云组合。而冲进男子四人皮艇1000米决赛的是中国的李臻(blog)/刘海涛/周鹏( 听歌 blog)/林淼组合。这两个项目的运动员都曾经在皮划艇世界杯赛上进入过前三名,具有冲金的实力,此外中国的沈洁/黄志鹏组合也进入了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决赛。

  跆拳道男子80公斤级比赛中,中国男选手将首次走进奥运赛场。作为中国男子跆拳道在这个项目上的代表人物,朱国近年来表现不俗,今年“好运北京”跆拳道邀请赛上他最终获得铜牌,这次比赛有爆冷夺牌的可能性。

  本版稿件均由本报特约专家王伟撰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