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划艇静水产生六金 德国白俄各夺两金中国无奖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7:37   新浪体育
皮划艇静水产生六金德国白俄各夺两金中国无奖牌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22日下午5点30分,顺义水上奥林匹克公园结束了奥运会皮划艇静水六个项目的争夺,德国和白俄罗斯队各获得两枚金牌,匈牙利和英国各自收获一金。中国队在四个项目的争夺中,获得一个第五,一个第七和两个第九。

  男子单人皮艇1000米先进行决赛,英国选手蒂姆布拉班克斯以3分26秒323获得冠军,这是他继去年世锦赛获得冠军后,又一次实现了自己皮划艇生涯的重大突破。上届该项冠军、挪威人拉尔森以3分27秒342获得亚军,澳大利亚选手华莱士以3分27秒485获得第三。

  布拉班特斯起航速度非常好,上来就占据了领先位置,来到250米处布拉班特斯用时仅为49秒25。来到500米时,布拉班特斯还排在第一,拉尔森已经追到了第三位,而澳大利亚选手华莱士还处在最后一位,当进入红色冲刺区域时,拉尔森终于赶到第二,华莱士更是从末尾冲到了第三!不过领先者依然是布拉班特斯。最后的冲刺没有太多惊险镜头,布拉班特斯的优势无人能挡,拉尔森没有能卫冕,获得亚军略有遗憾,华莱士虽然没有实现超级大逆转,获得季军也当满意。

  第二项是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匈牙利选手沃伊达以3分50秒467获得冠军,西班牙选手卡尔以3分52秒751获得亚军,加拿大选手霍尔以3分53秒653获得第三名。

  乌兹别克选手缅可夫前半程能力突出,他上来就明显拉开和其他选手之间的距离,几乎形成单箭头趋势冲过500米,但过了半程,西班牙选手卡尔已经慢慢赶了上来,匈牙利人沃伊达更是厉害,他连续超过卡尔和缅可夫,在750米时冲到了第一位。

  沃伊达越划越快,作为上届冠军、卡尔虽然也在提速,但效果显然不如沃伊达,沃伊达在岸边数量不少的匈牙利观众的呼喊声中,第一个冲过了终点,卡尔拿到第二,而半程第一的缅科夫,后半程速度大减,最终获得第四,加拿大人霍尔后来居上拿到第三。

  第三项是女子四人皮艇500米,实力超强的德国艇以1分32秒231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匈牙利队以1分32秒971获得亚军,澳大利亚队以1分34秒704获得第三名。

  中国选手也参加了该项比赛,许亚萍/钟红燕/于腊梅/梁培兴的艇出现在第三道,枪响之后,德国艇一马当先,匈牙利、波兰和西班牙三条艇跟在其后,德国在这个项目上确实实力了得,在前250米时遥遥领先,形成了很明显的箭头状,到了后半程澳大利亚队开始发力追赶,匈牙利队也试图赶超德国艇,但看起来都是徒劳,德国艇的优势未有半点削弱,最后她们轻松的第一个过了终点,中国队以1分37秒418获得第九名。

  第四项是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德国队以3分11秒809获得冠军,丹麦队以3分13秒580获得亚军,意大利队以3分14秒750获得第三名。

  我国选手沈洁/黄志鹏排在第九道,这一组决赛有人罕见抢划,只能重头来过,一出发中国艇就落了后手,他们的桨频明显比欧美选手慢。在前500米匈牙利的一条艇冲在了最前面,德国和丹麦两条艇跟在后面。在冲到750米时,匈牙利、德国和丹麦还是保持在前三位,最后250米,德国艇速度开始明显提升,而匈牙利的艇速度却接济不上了。

  进入到最后100米时,德国艇已经赶超了所有对手,一路轻松的率先过线,而丹麦和意大利的两条艇也超过了匈牙利队,拿到亚军和季军,中国艇以3分22秒058获得第九名。

  第五项是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白俄罗斯的巴赫丹诺维奇兄弟组合以3分36秒365获得冠军,德国组合以3分36秒588获得亚军,匈牙利组合以3分40秒258获得第三名。中国组合陈忠云/张志武以3分40秒593获得第五名。

  中国组合排在第九道,比赛一开始中国艇又落到了最后。这条德国艇感觉不错,在250米时领先,进入500米时,他们领先随后的罗马尼亚和白俄罗斯一条多的艇身,此时中国艇也悄悄追到了第五的位置。

  最后250米白俄罗斯的兄弟组合开始发力追赶德国艇,双方距离越来越近,在最后20米处白俄罗斯队终于赶上了德国队,拼到了这枚金牌!德国组合耗尽了精力,过了终点后有一名选手晕晕乎乎撞到了浮桶上掉入水中,救生艇赶紧来搭救。

  男子四人皮艇1000米是今天最后一项,白俄罗斯队以2分55秒714获得冠军,斯洛伐克队以2分56秒593获得亚军,德国队以2分56秒676获得第三名。中国队以3分0秒078获得第7名。

  中国队由李臻/刘海涛/周鹏/林淼组成,八条艇出发时差距并不大,在头一个250米时,斯洛伐克和白俄罗斯队微弱领先,到500米时,两条艇还是排在一二位,但在过了750米时,节奏感更强的白俄罗斯队终于超过了斯洛伐克队!最后250米白俄罗斯队愈划愈快,逐渐拉开了和斯洛伐克队的差距,轻松拿到冠军,而此时德国队也追了上来,亚军之争才更有悬念,岸上的观众用各国语言加油助威,听上去一片混乱,斯洛伐克队最终惊险赢出德国!

  (孟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