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坚持才能在奥运赛场展现自己 钟红燕准备告老还乡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7:2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23日电(记者 高进)30岁老将钟红燕今天夺得北京奥运会静水皮划艇女子单人皮艇500米第五名。要不是在北京开奥运会,她可能不会坚持到今天,也不会有今天这样自己满意的成绩。

  尽管是第五名,但她满面笑容,汗水流下来把涂了防晒霜的脸弄花了。她开心地说:“我今天对自己满意,全程是按照自己的意愿划出来了。的确有点顶风,跟对手比,桨下力量有些弱,虽然后边赶啊赶啊,赶上来了一些,但再往后就没有余地让我赶了。”

  昨天中国队重点冲牌项目女子四人皮艇500米出人意料地划了第九名,当时钟红燕就在这条艇上。她情绪没有受影响,“及时调整自己,这是运动员最基本的,比完了就要抛开,还有下一场”。

  谈及为何这个项目如此失常,她解释说:“这个组合比较新,起伏比较大,有可能逮到一场好的就表现比较好,也有可能划不出来。预赛我们划得非常好,顶风都能划到1分36秒,这是中国女皮近几年来最好的一次,以前顺风都1分36秒。所以决赛可能的确特别想打好。决赛配合上有些问题,主要是快划中配合不够好,桨下力量没有,光是划桨,船不走。四个人,有一个人背包袱有想法就不行。反正我是没有。”

  2004年参加奥运会,钟红燕和队友拿到了双人项目第四。这次尽管没有超过第四的名次,但钟红燕对自己仍然比较满意:“就是想划一场,看看到底能划到怎么样。”今天,她走上自己最后一个比赛的航道,“我划出了我自己!如果不是最后一个月的提高,可能在决赛场上见不到我了。”

  这届奥运会,因为是08,在北京,“所以坚持,要不就可能退役了。幸运的是,我还站在这个赛场上,还能表现自己。“从个人来讲,这个年龄了,还在国内排第一,总是一个骄傲的事情。”

  国内第一,但在国际赛场上,总是别人划在前边,钟红燕”不舒服的感觉是有的,我一直觉得能提高自己,所以坚持。”

  她说,靠最后一个月的训练才走到这个位置,之前的三年多,一直在原地踏步。在前三年,德国著名教练约瑟夫主管皮艇,但钟红燕觉得自己基础能力并没有得到提高,但身体状况比较好,因为训练比较平缓,等于给自己做了一个好的调整。年轻选手有的有提高,但提高幅度不够大,所以这两三年国际比赛成绩不理想。

  “换帅后,我这个月的训练提高很大。换的总教练孙尔杰非常了解皮划艇,沟通也没问题,所以提高很明显。”

  不管怎么坎坷,钟红燕终于完成了奥运心愿,她要调整一下,打完全运会就“告老还乡”。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