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孟杨:一直坚信卫冕 打破皮划艇不可卫冕神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7:3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3日,皮划艇双人艇500米赛场再传捷报,雅典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孟关良/杨文军以1分41秒025的成绩成功卫冕。赛后孟关良和杨文军在接受央视专访时表示,他们一直有信心拿金牌,虽然几年来付出很多,但他们要打破此前没有一条艇能在同一个项目蝉联冠军的定律。

  在今天的决赛中,孟关良/杨文军以微弱的优势领先俄罗斯队率先冲过了终点,夺冠后的他们也是异常激动,孟关良一度哽咽无法言语。杨文军在专访时表示,虽然他的单人艇成绩也不错,但在北京奥运会备战时他还是毅然放弃了单人艇,与孟关良专攻双人艇。因为这是集体项目,而且他与老孟在雅典奥运会时的感情一直留在这条艇里。对于今天的比赛,杨文军仍未能平息喘气之声,回忆说他的脑子里只有金牌,只想往前顶,在最后100米时已经缺氧了,完全是靠意志力顶下来的。

  今年31岁的孟关良随后也感慨,他自2006年复出后,这几年能走过来确实很不容易,而且他与杨文军在亚运会和去年的世界杯都打得不是很好。在付出许多东西之后,他与杨文军对自己充满信心,相信自己能够蝉联这枚金牌。孟关良还透露,备战时教练马克总说“世界上没有一条艇能够在同一个项目蝉联金牌的”,但他就是要与杨文军夺冠,从而打破这个“神话”。现在,他们做到了,他们成功地实现了卫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