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关良杨文军男子双人划艇北京奥运会卫冕成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8: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沈晨)冲过终点的一刹那,孟关良/杨文军都感觉到——卫冕成功了。二十三日傍晚,他们在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五百米决赛中,以一分四十一秒零二五卫冕成功。

  冲过终点的一刹那,孟关良/杨文军驾御的划艇翻了,两人落入水中。但是,他们都很确定——冠军拿定了。孟关良在水中,挥起了拳头,以示胜利。

  四年前的雅典,孟杨组合也是第一个冲过终点线。但是,他们当时都很茫然。直至裁判通知他们得到冠军,孟关良、杨文军才露出胜利的微笑。

  孟杨组合近来状态奇佳,预赛便以一分四十一秒二一八的成绩名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决赛。孟关良在雅典奥运会后一度退役。二00六年才重新复出,与杨文军再度携手。

  决赛中,他们被分在第五道,身旁分别是德国和俄罗斯组合。顺利起航后,孟杨组合在前二百五十米一直占先。后半程,俄罗斯组合冲了上来,一度对孟杨组合构成威胁。

  最后五十米的决战,孟杨组合船浆翻飞,船头直冲终点,以微弱优势取胜。撞线的那一刻,船翻人落,已无碍大局。

  “最后一百米几乎到了极限。完全是拼了!”孟关良赛后说,头上还挂着水珠。

  中国皮划艇队教练马克赛后很激动。他认为,孟杨组合完全胜在意志力。“如果再划一百米,结果不敢想象。”

  马克透露,孟关良在赛前两个礼拜背部受伤,他本人一度对卫冕前景持悲观态度。

  俄罗斯的谢尔盖·乌列金/亚历山大·科斯托格洛德组合以一分四十一秒二八二获得亚军;德国的克里斯蒂安·吉勒/托马斯·维伦策克组合以一分四十一秒九六四获得季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