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关良实现金牌送儿子承诺 小家伙能单手劈开西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8:35   新浪体育

  背负着13亿国人的期望,老将孟关良与搭档杨文军没有令国人失望,他们在今天下午的决赛中上演了完美的冲刺,成功卫冕。可鲜为人知的是,这块金牌对孟关良来说还有着别样的意义。因为,这是这位31岁的老将对儿子许下的承诺,他要用金牌作为送给儿子的礼物。

  在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预赛中,孟关良/杨文军这对中国金牌组合就以1分41秒218成功夺得小组第一,并顺利晋级决赛。但孟关良赛后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决赛时会发挥的更好”。因为,他的妻儿要来顺义赛场为他现场加油!

  在孟关良的心中,儿子永远都是他的骄傲。但为了备战在家门口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孟关良已经有很长时间没见过儿子了,甚至连电话都很少打。

  “儿子现在刚懂事,也是最需要父亲的时候,但我却不在他身边。没办法,主要是怕影响备战。我想他长大后会明白,他爸爸是因为备战奥运会才没有陪在他的身边。我想用一块金牌给儿子当礼物,让儿子亲眼见证老爸夺冠。”

  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所有人都通过电视屏幕看到了孟关良的妻儿,儿子知道爸爸得到金牌后,还打出了象征胜利的V型手势。

  “现在这小家伙双手能提起八斤重的物体,单手能劈开一个大西瓜,单腿能把他妈妈从沙发上踢到地板上,满打满算才14个月零几天的小家伙能有这些本领,大伙听了可能都不相信吧?一定会说我吹牛对吧?可那都是事实,很多亲朋好友见了都傻眼了……”

  每每谈到儿子,孟关良的眼神中总是一副幸福的表情,在这位慈父的心中,儿子永远都是最棒的。正是基于对儿子的承诺,正是儿子在其身后巨大的助推力,这枚“预定”的金牌之于孟关良才没有成为巨大的压力,而是变成了巨大的动力。

  诚如著名主持人白岩松所说,“颁奖仪式将永远会留在我们的记忆中,当家人孩子走上场的时候,爱国主义跟爱情主义交相辉映,爱情主义从某种角度上讲,这也体现了我们的进步和成熟。”

  (安然)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