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水军四艇遇“挫”瞬间 未能夺牌并非乏善可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8:39   北京晚报

  中国男子双人皮艇

  昨天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北京奥运会皮划艇进行了首个金牌日的争夺。在6枚金牌争夺战中,中国皮划艇共有四条艇杀入决赛,然而最终仅仅获得两个第九,一个第七和一个第五的成绩,均未能夺得奖牌,但四条艇并非乏善可陈。

  女子四人皮艇500米

  由许亚萍、钟红燕、于腊梅和梁培兴组成的中国女子四人皮艇,昨天参加女子皮艇500米的决赛。这是昨天赛前被寄予最大希望的一条艇,因为中国在这个项目上曾经夺得过今年世界杯前三名的成绩。从起航开始,中国姑娘就落在了后面,在冲过250米的时候,四位姑娘在总共9条参赛艇中名列第八,距离领先的德国艇已经有将近4秒钟的差距。冲过终点,中国队比德国队慢了将近五秒,她们是最后一个完成的比赛。中国姑娘们赛后没有从混合采访区上岸,当其他国家的赛艇都在欢庆胜利的时候,她们默默划船远去。其实这个成绩并非中国姑娘们的正常水平,她们为自己的发挥感到难过。

  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

  与刚刚结束的女子四人皮艇500米情况相似,中国小伙子沈洁/黄志鹏从起航阶段就处于了落后位置,他们是以一路第九的成绩划过终点的。当冠军艇德国队率先划过终点后,已经开始庆祝胜利的时候,他们才刚刚抵达终点。3分22秒058的成绩甚至比第八名还慢了将近3秒。不过,这不应该责备这两个小伙子,因为他们能够出现在决赛中本来就已经非常不容易。预赛中他们仅排名小组第五,半决赛他们以小组第三惊险晋级决赛。因此昨天他们的第九名表现可以让人接受。

  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

  这个项目的两个中国小伙子陈忠云/张志武取得了当日中国皮划艇队的最好成绩。其实两位小伙的起航也并不好,在9条艇中,前500米他们始终是第八名的位置。但是最后500米,他们加快了划水的速度,名次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在最后冲线的瞬间,他们几乎是和第四名与第三名一起冲过终点的,最后通过冲线照相机才明确分出他们的先后名次,如果能够再快那么一点点,也许昨天他们就能够夺得一枚奖牌了。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他们所处的第九道,在昨天赛场侧顶风的情况下,是受影响最大的赛道。如果是顺风又会如何?

  男子四人皮艇1000米

  中国四个小伙子李臻、刘海涛、周鹏、林淼组成的男子四人皮艇,能够在1000米项目上闯入决赛,本来就已经是历史性突破。昨天四个小伙子起航还不错,可惜实力毕竟有限,无法向更好名次发起冲击。最终夺得了第七名。但是这个第七名,也已经是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这是中国皮划艇的一个进步。

  本报记者 李远飞 陈赢 J131 J080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