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分合合的传奇组合 孟关良杨文军再创神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4:04   东南快报

  雅典奥运夺冠后,年近30岁的浙江选手孟关良已无心恋战,一年半的时间处于半退役状态,2005年底重返国家队后一直与宫拥军搭档双人艇。在2005年十运会后颗粒无收的孟关良决定休整。在那段休整时间里,孟关良和妻子举行了婚礼。次年10月,怀着对奥运的憧憬,孟关良重新回到国家队。

  在孟关良“缺阵”的近三年里,杨文军一直打单人艇,而且成绩突飞猛进,在2006、2007年世锦赛都获得单人划艇500米铜牌。这也使得杨文军曾经有奥运会单人、双人兼项的想法。但是,杨文军选择了与孟关良配双划,因为他渴望蝉联奥运冠军,同时也相信与孟关良配合是有把握的。

  一个实力正在恢复,一个实力“居高不下”,这种组合原本已有很大胜算。而当两人的恩师马克今年2月回来执教后,他们俩心里更有谱了,当时的杨文军乐得像孩子一样。

  只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孟关良/杨文军这对神奇组合在皮划艇世界杯上连夺匈牙利和德国两站冠军。最终,马克带领二人在北京奥运会上再度创造了神奇。

  现实生活中,孟关良/杨文军组合的性格差距虽然很大,但很有默契。孟关良右舷划桨,杨文军左舷发力,他们是天生的对手。

  雅典奥运会后,孟关良/杨文军组合其实就再也没进行过配合。但两人的技术、默契程度和能力根本不是问题。所以在一年没配艇的情况下,2005年世界杯,孟关良/杨文军组合配艇四堂课就划出好成绩,两人之间的默契度可见一斑。

  综合

  更多精彩内容可登录奥运官网手机版wap.beijing2008.cn/wap.beijing 2008.com或编辑短信8发送到10658002获得wap地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