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关良:初学游泳步履维艰 专项皮划艇成队中偶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4:47   京华时报

  清贫的家境给了孟关良最大的财富——超于常人的坚韧。去过绍兴的人都不会忘记那里的乌篷船,孟关良划艇的冠军梦正是从乌篷船开始。出生在江南水乡的孟关良从小就有很扎实的游泳底子,在绍兴体校时也把游泳当成了主攻科目。

  孟关良9岁进入绍兴市体校练游泳。当时绍兴还没有室内游泳馆,到了冬天就要去杭州等地训练,一去就是一个多月。当时十来岁的孩子,还不能完全打理自己的生活,头几次训练回家,谢水珍形容儿子就像个“小讨饭”。市体校6年的游泳训练,不仅让孟关良为皮划艇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学会了独立生活和不折不扣地完成训练任务,还养成了向家里报喜不报忧的习惯。

  在游泳上孟关良始终步履维艰,1994年转练皮划艇。随后他的命运有了大转折,并最终成为中国赛艇队里小将仰慕的对象。

  本报记者 郭晓乐 王丽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