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文军抛弃单人艇 神奇教头点石成金梦幻组合重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4:59   京华时报

  2006年10月,出于备战2008奥运会的需要,孟关良这位年逾30的老将再度回到国家队。

  和雅典奥运会前不同的是,孟关良与杨文军的位置发生了根本的转变。小老弟杨文军现在是国内水平最高的选手,大哥孟关良却落在了后面,而且雅典奥运会之后,杨文军就没有再参加双人项目,在2008年以前一直在练单人艇。

  就在人们认为孟关良和杨文军这对冠军组合不会再搭档的时候,为了在本土举行的奥运会,今年初,二人终于再度搭档。当年带领他们夺冠的加拿大教练马克也被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请回中国执教。

  马克回来执教后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重新让孟关良、杨文军回复到四年前的巅峰状态。他们在2008年皮划艇世界杯系列赛连夺匈牙利塞格德站、德国杜伊斯堡站两站冠军。只参加两站比赛,两站就都拿到了冠军,并且这两站的比赛都聚集了世界上的各路高手名组,所有对手都碰了,杨文军、孟关良都赢了。

  本报记者 郭晓乐 王丽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