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文军曾三次被教练劝退 魔鬼训练打造无敌船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5:12   京华时报

  杨文军的运动生涯并非一帆风顺。由于他我行我素的性格,在国家队内上演了一出三上三下的好戏。他曾四次被召入国家队,又三次被退回省队。

  在中国皮划艇处于低谷状态下,划艇强国波兰的马克教练的到来成了杨文军运动生涯的转折点。马克的目标很简单,就是要让落后的中国划艇能在世界上站住脚。

  在分析中国运动员和欧洲运动员的差距以后,马克决定从强化体能开始,杨文军成了他最关注的对象。当时,杨文军还只是国家队的二线队员,要想尽快提高杨文军的成绩,就必须把他的训练量提高到过去的两倍。在那段时间,杨文军曾经因为承受不了马克的训练强度而被无情地退回省队。

  但杨文军争强好胜的性格终于激起了自己潜在的实力。三次被送回省队,三次又因为成绩进步重新回来,所幸第四次他被留下了,并开始了艰苦的训练。

  本报记者 郭晓乐 王丽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