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文军放弃单项与孟关良实现双人划艇卫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6:24   齐鲁晚报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李康宁

  8月23日北京报道

  “加油,加油啊!”在岸上观众高亢的呼喊声中,孟关良、杨文军咬牙撑住了最后的50米,力压疯狂冲刺的俄罗斯人,率先冲过终点线。之后,两人失去平衡落水,热烈地投入他们深爱着的赛场。

  孟关良和杨文军获得的这枚宝贵的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金牌,令他们成了该项目的第一个奥运卫冕冠军。实际上,这对冠军组合能够出现在北京奥运赛场上,经历了众多周折,两人一度“分手”三年多。

  雅典奥运会后,孟关良一直处于半退役状态,步入婚姻生活的他一度远离了赛场。而杨文军也开始专攻个人项目并且成绩突飞猛进,两度获得世锦赛单人划艇500米铜牌。在北京奥运的召唤下,“受不了在家门口夺冠诱惑”的孟关良选择了复出,杨文军也放弃了单人项目,坚定地与孟关良再度合作。

  杨文军的单人艇颇具实力,但为了集体荣誉,他宁愿放弃单人艇,他说:“上一届与大孟就有感情,上了这条艇就是一条心了。”时隔四年,对手和心态都已经发生了天差地别的变化,唯一不变的是,他们两个仍然在这条艇上并肩作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