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文军:靠意志往前冲 再多100米可能被人超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6:27   齐鲁晚报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李康宁8月23日北京报道

  “冲刺时,我的脑子里只有金牌,就是要往前冲,最后100米我们已经缺氧了,那个时候我只有靠意志在拼。”杨文军坦言,如果再加上100米,很可能就被别人超过了。

  对胜利的极度渴望,让杨文军迸发了体内所有的潜力。从某种意义上说,他放弃了个人夺取奖牌的机会,捍卫了集体的荣誉。

  2005年,孟关良离开赛场之后,杨文军转攻单人项目。他的成绩进步很快,迅速成长为一流选手,可以说是一次非常成功的转型。但在恩师马克的建议下,他最终还是放弃了充满希望的单人项目,转而和老搭档孟关良再度联手,备战北京奥运

  当时最主要的问题在孟关良身上,由于久疏战阵,孟关良尽管拼命训练,也只能恢复到雅典奥运会80%的水准。而杨文军还是耐心地等了下去,他相信自己的队友能够重新回来,圆了两人共同的梦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